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3%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06)03月23日净值下跌3.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37元,累计净值为1.3437元。

  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7%,今年以来收益-9.39%,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21.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伟鹏,自2015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97%)、五粮液(持仓比例7.6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6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9%)、东方航空(持仓比例7.1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0%)、万科A(持仓比例4.8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传统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构建投资组合。首先根据对宏观经济、政策环境、资金供求和市场情绪等因素的深入分析,对未来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走势进行科学预判,并以此为基础对基金组合在股票类资产、债券类资产和现金类资产上的配置比例进行明确。在“自下而上”的层面,本基金将严格执行备选股票库制度,在建立消费相关行业股票库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定性和定量的手段,筛选出具有良好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个股进行投资。

  回顾本基金2017年四季度的操作,对于优质的估值相对较低的股票继续持有,适度参与有色金属相关周期性行业的个股投资。四季度的风格特征相对变不明显,大市值蓝筹股表现稳健,而优质成长股也表现较好,本基金四季度做到了均衡配置,业绩较佳。现阶段看,往后的机会与风险并存,基金将着重于成长股及价值股的挖掘与投资,并保持相对弹性的仓位。

  国内经济受冬季限产影响,总体生产偏弱,但不能忽视结构性改善,预计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上月略降至6%。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财政支出对基建投资形成保障、旧产能对制造业投资有拖累但装备制造业加速,由此预计12月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维持在7.2%。

  价格指标预测。CPI方面,食品类价格季节性上涨,原油价格持续上升对非食品价格形成支撑,预计12月CPI维持在1.7%。PPI方面,国内经济需求不弱但供给偏弱,由此推升工业品价格,结合基数效应,预计PPI回落至4.8%。

  展望后市,国内经济大概率运行平稳,稳长政策有望逐步退出,但流动性的收紧对权益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未来只有真正的业绩成长和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蓝筹股才有望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主题方面,光伏、风电等热点领域可能会有阶段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0016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