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0%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天治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代码350002)03月23日净值下跌3.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38元,累计净值为3.3388元。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77%,今年以来收益-6.75%,近一月收益-6.47%,近一年收益10.17%,近三年收益-32.93%。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海,自2015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2%)、合力泰(持仓比例4.2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0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4%)、京东方A(持仓比例3.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5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形势依然表现稳健,PMI指数显示制造业维持高景气度,工业企业利润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实体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强劲,表明政府“供给侧改革”和“脱虚入实”的经济政策已经取得显著效果。由于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基于消费支出相对稳定且随着居民收入增长而增长的特点,预计未来国内经济增长具备较强的韧性。

  四季度证券市场表现相对较弱,主要是因为监管政策存在趋严的态势,流动性也由于季节性的紧张导致风险偏好下降,同时由于年初以来蓝筹股表现强劲,估值吸引力下降,市场出现一定的调整。防御性行业如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银行是四季度表现较好的板块。

  本基金2017年三季度末重点配置了以家电、白酒、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价值股和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主要配置的板块和个股在四季度表现尚可,因此本基金业绩在四季度表现较好,基金净值取得较大幅度的回升。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形势整体向好,制造业持续复苏和盈利改善,未来市场仍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同时市场投资风格的变化,将对具备更强竞争力、价值创造力的行业龙头形成估值溢价。未来我们将继续挖掘成长确定性、持续性较强,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作为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2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3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