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4%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恒利优势混合,代码519987)03月23日净值下跌3.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00元,累计净值为1.2960元。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5%,今年以来收益-2.29%,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0.88%,近三年收益-8.48%。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1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跨境通(持仓比例5.40%)、苏宁云商(持仓比例5.16%)、歌力思(持仓比例5.15%)、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95%)、浙江龙盛(持仓比例4.86%)、曲美家居(持仓比例4.65%)、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9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95%)、广联达(持仓比例3.90%)、石英股份(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呈现分化。上证综指回调1.25%,中证500回调5.34%,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回调16.73%,创业板指数回调6.12%。期间本基金净值回调1.64%。

  从细分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前,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轻工制造等行业跌幅靠前。四季度市场仍然呈现剧烈分化的二八行情,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少数板块继续强势上涨,大部分板块呈现下跌态势。

  在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四季度没有做较大变化。4.4.22018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站在目前的时点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市场经历了四季度的回调释放了部分风险。经济放缓但韧性十足,中国自身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外需的强劲使得企业盈利仍处于上升通道中。而食品价格压制了表观的通胀水平,使得市场仍处于一个盈利复苏,通胀温和的良好环境中。2017年以来业绩驱动的趋势我们觉得仍将延续,但从行业景气程度以及估值水平来看,我们认为行情会有一定的扩散。受益于出口和通胀的行业会明显占优。从企业的微观环境来看,龙头企业无论是在抗风险能力还是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优势都会愈发突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融去杠杆进程的不断深入,资金利率的上升以及风险偏好的下降仍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特别是在蓝筹估值普遍拉升而中小盘股票估值仍在高位的背景下。因此我们仍然会控制仓位,聚焦龙头,从行业景气与估值的匹配为基准进行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0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恒利优势混合(5199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