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3%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3月23日净值下跌3.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7800元,累计净值为6.180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8.12%,今年以来收益-4.53%,近一月收益-3.14%,近一年收益1.79%,近三年收益12.98%。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5.24%)、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5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4%)、碧水源(持仓比例3.1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7%)、青岛金王(持仓比例2.5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9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93%)、法拉电子(持仓比例1.7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欧美经济景气度整体趋势向好,通胀水平小幅回升,就业情况进一步改善。12月美联储启动年内第三次加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全球货币政策整体处于一个较为缓慢的收紧趋势中。国内方面,经济整体维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边际上因为需求的周期因素有小幅的下行压力。具体来看,房地产投资、汽车销售有一定的负贡献,而受益海外经济拉动的出口项有一定的正贡献。除此之外,受制于严格的环保限产政策,部分上游和中游原材料加工领域的生产环节也受到了一定影响,部分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行。

  报告期内,主要指数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撤,行业间的分化也更为明显。宏观经济增长阶段性放缓使得强周期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而防御性较强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等必须消费品领域则有比较明显的相对收益,估值较高的TMT、军工等行业延续了今年以来相对弱势的趋势。全年来看,利润确定性高的行业实现了盈利和估值双升,这个趋势推动沪深300指数在年内实现了超过20%的回报率。

  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并在4季度保持了中性偏高的仓位。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在行业轮动中兑现了一部分年内涨幅较大个股的盈利,并增加了房地产、新能源产业链、电子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5.0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收入混合(288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