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代码001955)03月23日净值下跌3.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0元,累计净值为1.1400元。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0%,今年以来收益-7.01%,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2.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7%。

  孔晓语,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87%)、中牧股份(持仓比例4.9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5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8%)、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50%)、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9%)、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8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83%)、西王食品(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整体震荡上行,在二季度、四季度末出现一定回调,全年沪深300涨幅21.78%,上证综指涨幅6.56%,创业板跌幅-10.67%,各风格板块表现分化明显。

  今年基金运作过程中,整体仓位适中,在个股选择上以低估值龙头和具有确定业绩增长的真成长为主,周期性行业为辅,持仓较多的具体行业是医药、非银行金融、电子元器件、电力及公用事业,持仓集中度有所加强。

  2017年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性超预期,受出口增速的提升带动较大,投资增速整体略降,但受益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三四线地产销售及地产相关消费表现良好。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同时通胀较低,受益于经济增长和工业品价格上涨,工业企业利润出现明显改善。对于2018年宏观展望,基于上一年人民币汇率累积升值幅度约6%,对后续一阶段出口增速有一定压力。投资方面来看,基建和地产增速较前一年预计小幅下降,制造业在环保改造、高端制造业技术提升等背景下将延续升级趋势。消费方面,地产相关消费品增速预计会出现回调,但受益于品牌渠道升级和三四线人口回流驱动的普遍消费升级,整体消费增速将保持稳定。随着近两年机构资金比例提升和外资持续进入,A股蓝筹白马获得估值溢价认可,当前其估值与业绩匹配度来看仍较为合理,预计受益于龙头集中度提升的行业仍会在2018年有较好的表现.

  第5页共12页综合来看,2018年市场在流动性预期难以放松的背景下,仍以强调业绩确定性和趋势确定性的结构化行情为主,我们主要看好增长稳健的消费行业、低估值蓝筹、部分成长行业。具体包括: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匹配度较好的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行业,保险、地产等低估值蓝筹。成长性行业我们持续关注电子、5G等相关标的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0019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