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7%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代码398021)03月23日净值下跌3.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35元,累计净值为1.0935元。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8%,今年以来收益-9.98%,近一月收益-7.51%,近一年收益14.55%,近三年收益-14.00%。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7.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逸石化(持仓比例4.7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36%)、璞泰来(持仓比例3.96%)、江淮汽车(持仓比例3.8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5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2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2%)、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A股市场呈现指数横盘震荡、板块进一步分化的走势,资金进一步向消费板块和白马龙头聚集。宏观经济韧性十足、金融监管重新强化、市场利率持续走高是本季度行情背后的主要驱动力,风险偏好的下降导致资金在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中进一步抱团取暖。

  国际方面,美国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议案终获通过,美联储完成年内最后一次加息,宽财政紧货币的政策组合将成为未来几年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主导。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逢高逐步降低了涨幅较大的白酒、电子、通信等白马股的配置比例,同时增加了石化、金融、地产、航空等板块的配置。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认为市场依然以横盘震荡为主,可能的春季躁动行情将在地产、石化等周期板块中展开,但依然以阶段性投资机会为主。我们的投资思路以均衡配置为主,积极参与周期板块行情的同时,逢低重新配置一些新兴产业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8704元(累计净值1.180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9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4.60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398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