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银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灵活配置A,代码519656)03月23日净值下跌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30元,累计净值为1.9630元。

  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30%,今年以来收益-5.44%,近一月收益-6.39%,近一年收益7.21%,近三年收益-2.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5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5%)、爱建集团(持仓比例7.6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5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41%)、五粮液(持仓比例7.1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1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39%)、白云山(持仓比例3.88%)、江粉磁材(持仓比例3.4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基金仓位在前半个季度整体维持90%左右,下半个季度有所下降;2017年3季度对4季度市场的判断基本正确,但是下半个季度调整幅度超预期;白酒虽然预期4季度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未能大幅增加龙头个股的配置比例,增配的次高端白酒表现低于预期;保险股虽然增加了配置,但是龙头股中国平安减持过早;电子股配置较多,上半个季度表现符合预期,但是后半个季度未能减持低于预期以及受市场冷待的个股,对净值损伤较大;周期股集中在地产和水泥,地产股和水泥股表现符合预期,对净值贡献符合预期;整体来看4季度净值贡献主要来自白酒、保险、地产和水泥,截至目前持仓集中于金融、水泥、白酒和电子。

  本基金对2018年股市期望乐观,预计行业表现的差异将小于2017年,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2018年1季度本基金将依旧维持白酒和金融的底仓配置,同时将从下列投资机会中寻找配置标的,(1)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的机会,根据年报和季报信息,寻找消费升级和消费复苏中出现拐点的细分行业及个股,(2)继续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利率震荡上行的金融行业,(3)看好受益于智能手机以及汽车电子的硬件升级带动的电子产业链机会,(4)结合年报和季报信息,寻找受益于企业资本开支回升的行业及个股,(4)新能源行业,(5)继续寻找供需超预期的周期性行业阶段性机会,(6)改革预期回升的主题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0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灵活配置A(5196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