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代码150048)03月23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0元,累计净值为1.232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0%,今年以来收益-10.33%,近一月收益-8.61%,近一年收益6.21%,近三年收益-34.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4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23%)、奥佳华(持仓比例4.14%)、曲美家居(持仓比例4.0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05%)、苏宁云商(持仓比例3.83%)、帝王洁具(持仓比例3.7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60%)、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51%)、王府井(持仓比例3.3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国内宏观环境维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并且全球复苏的趋势日益明显,同时,美国基建计划的启动也将强化这一趋势。美国、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形成经济复苏的共振,在欧美缓慢收紧货币政策预期下,全球经济环境都在一个近几年的较好时期。从我国自身来看,中国品牌已经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崭露头角,家用电器、游戏产业、白酒、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子制造等等,并且很多企业在今年竞争格局变好的情况下,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这些传统的或者是新兴的行业都表现出很强的全球竞争力和很强的公司成长性。

  四季度在基金操作方面,延续了今年一直以来重仓持有的消费白马股的风格,我们认为这一轮市场风格向成长性白马龙头的转向是A股市场是一个相对较长周期的转变,在IPO政策、增发政策和海外资金加速入市几个主要变量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A股的市场风格和全球成熟市场趋同是大势所趋。本基金的核心操作都将集中在业绩增长较快并且确定性较高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上面。四季度重点配置的方向包括家电、电子、食品饮料、家装家居、保险、商业零售等相关消费产业等。

  仓位方面,基于基金经理对年末各种扰动因素以及流动性因素的判断,本基金四季度中降低了仓位,较长时间都保持在中性偏低的仓位水平,总体来说,四季度在市场的大幅度波动中,较为成功的控制了回撤,延续了上半年基金净值稳步增长的势头。

  目前市场对于明年一季度全球经济稳健复苏的信心较强,受此利好,我们认为稳健增长的宏观经济环境有利于消费的平稳增长和稳步升级。随着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龙头企业自身竞争力和全球话语权的不断增强,未来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中国消费行业有望从产品输出走向品牌输出。流动性方面,美国12月如期加息,央行次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干越,以减少国内流动性的压力。

  落实到具体投资结构层面,我们还会重点配置景气度较好消费的行业以及竞争格局不断改善的消费品行业,例如家用电器、商业零售、食品饮料、轻工制造、餐饮旅游、电子通信等这些品牌龙头公司业绩增速还在保持较高水平,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1500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