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90009)03月23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510元,累计净值为2.1490元。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73%,今年以来收益-2.17%,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7.18%,近三年收益38.99%。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4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41%。

  王亮,自2017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0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7%)、华天科技(持仓比例2.4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全球经济在欧美带领下稳步回升,以石油、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均创本轮以来的新高。国内经济亦平稳增长,显示出较强的韧性。随着去产能、去杠杆的持续推进,整个宏观经济中潜在的风险在稳步下降,坏账情况在逐步好转。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经济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股票市场在四季度分化加剧,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型蓝筹股上涨5.07%,同期创业板则下跌6.12%。伴随着国债收益率的持续提升,大型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基本结束,在所处行业能否竞争力持续提升,并具有持续成长能力将是关键因素。

  本期组合在仓位上保持中等,行业方面适当减少了电子板块,同时增加了消费、周期行业。在行业配置上总体沿着以下3条主线:

  1)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比如电子、家电等;2)大消费类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医疗服务等;3)行业前景巨大,且国家重点扶持行业,比如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本组合在后续投资中将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选取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力求为持有人实现稳定、优异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92元,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69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