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睿诚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中欧睿诚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睿诚定期开放混合A,代码003150)03月23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9元,累计净值为1.0479元。

  中欧睿诚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今年以来收益0.39%,近一月收益0.16%,近一年收益4.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诚庸,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9%。

  曲径,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26%)、方大炭素(持仓比例1.23%)、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13%)、康得新(持仓比例1.0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07%)、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06%)、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02%)、北京文化(持仓比例1.01%)、徐工机械(持仓比例0.9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0.99%)。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债券市场从非常亢奋的情绪中开始。9月和长假期间的热点城市房地产销售数据开始走弱,金九银十不再,房地产周期确定性步入了调整期。但是热点城市之外的三四线城市销售依然较为平稳,增长筑顶的过程缓慢而平滑。

  长假之前的定向降准政策出现在了一个市场预期外的时点,标志着央行的货币政策边际上出现转松的迹象。9月相互悖离的官方与财新PMI也许可以帮助我们一窥定向降准出台的背景。也就是供给侧改革和债转股解决了国企债务问题,却始终无法触及民营部门以及中小企业(本质上是一块硬币的两面)疲软的结构性问题。并且这一轮上游相对寡头竞争的行业价格上涨之后,遍布下游的中小企业生存状态一定意义上更加困难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喊话落点即在此。央行的反应说明去杠杆仍然在路上,但是边际上已经走平,而不再是愈发收紧。"水无常形"。流动性投放的方式或许可以是结构性的,最终对于货币市场造成的影响却一定是全局性的。

  从10月中旬开始,一度亢奋的市场瞬间转入调整模式。周小川行长在论坛上对经济增长的一句随性讲话引起了市场的巨幅波动。虽然最终的经济增长数据证伪了市场

  第6页共13页的担忧,央行在"两会"期间也进行了巨量的净投放,但是犹豫和担忧仍然占据了市场的最主流。收益率水平创出新高后并无下行。

  11月开始,收益率水平不断上行,市场进入了恐慌式的抛售模式,直至11月底10年国开债停发,才逐渐筑底盘稳。但是随后各种监管政策或征求意见稿开始密集出炉,持续打击着市场情绪。

  熊市的拐点一直没有明确确立,因此整个四季度,我们都维持着低杠杆短久期策略。

  基金的股票投资方面,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持有型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使得超额收益Alpha更为稳定。量化投资模型,通过抓取反复出现的高胜率机会,捕捉多维数据以确认投资的可行性,最终提高投资效果;而在事后还会进行归因分析,让模型根据实盘数据证实和证伪,进行迭代更新和打磨精进,以实现模型的自我成长,使投资成为时间的朋友。

  回顾2017年,A股市场保持大盘股强势风格,整体震荡上行。龙头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产业格局逐步明朗,在2017年成为价值与成长兼顾的优质投资标的。从这一现象可看出,在监管规范化的大环境下,A股价值发现的功能终得显现。睿诚在结束建仓期后,开始积极布局股票的配置。根据行业和个股的量化模型,我们通过增配钢铁、水泥、煤碳等周期股龙头,获得相关板块的超额收益之后,四季度转为超配医药、化工、建材等板块,最终避免了四季度大消费板块的调整,控制回撤且增厚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睿诚定期开放混合A(003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