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代码162205)03月23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33元,累计净值为2.9583元。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78%,今年以来收益-3.35%,近一月收益-2.50%,近一年收益0.06%,近三年收益8.80%。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5.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

  傅浩,自2017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大华特(持仓比例1.3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1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1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06%)、长园集团(持仓比例1.02%)、号百控股(持仓比例0.77%)、苏交科(持仓比例0.71%)、金字火腿(持仓比例0.71%)、方大炭素(持仓比例0.6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0.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增长平稳,PMI指数仍处于扩张区域,通胀水平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如期缩表,美元指数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国内消费需求稳定,物价小幅上升,受限于环保督查,虽然工业品价格上行,但工业生产小幅走低,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改善。

  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其中蓝筹股和中小盘股轮流波动,市场经常呈现出蓝筹和中小盘一边涨一边跌轮流交替的格局。我们认为业绩主导的逻辑会长期存在,以此为基准的慢牛格局已然开始。A股市场的深层次改变仍在继续,在严厉监管、约束再融资、减持新规、加速IPO等因素叠加的背景下,过去数年的重组式投资逻辑正在被打破,中小盘中低盈利股票估值在持续压缩。

  操作上将采取均衡配置的策略,以低估值、稳定成长的行业龙头公司为主要投资标的,重点进行长线投资,重点配置银行、家电、食品、医药板块。组合的权益投资会把控制回撤放在核心位置,主要投资稳定内生增长、高ROE的稳定增长行业,通过中长期的持有获取龙头上市公司稳定业绩增长和分红收益。

  三季度的市场持续回暖,我们在四季度开始增加了长端利率进行配置。但是利空卷土重来,市场价格锚定丢失使得过往在大牛与大熊之间转换的操作模式无法找到准确的执行点,使得市场进入新一轮快速下跌。由于利率债价值已经非常明显且前期的浮动盈利已经积累充盈。我们基于价值判断和大类资产对冲考虑,面临快速下跌我们四季度操作策略是继续增持利率债长端仓位。

  2018年市场将逐步回归基本面的变化。可以预计2018年虽然无法重新走向债券大牛市,但市场做空动能接近枯竭,基本面的锚定回归将使得市场出现缓慢上涨的走势,未来继续增持利率债券是一个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1622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