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39)03月23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85元,累计净值为1.0285元。

  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今年以来收益-2.76%,近一月收益-1.27%,近一年收益-1.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林,自2016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5.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00%)、沱牌舍得(持仓比例2.0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99%)、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02%)、跨境通(持仓比例0.55%)、三环集团(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股市延续了前几个月极度分化的走势,各个指数表现差异巨大,沪深300上涨了5.07%,但上证综指、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1.25%、5.34%和6.12%。从行业板块来看,表现最强的是消费板块,尤其是白酒、创新药以及新零售等板块;前期强势的电子、新能源车等板块,4季度均逐步走弱。造成今年行业和风格分化如此巨大的原因,管理人认为,一方面是资金面整体偏紧,而贡献了绝大部分增量资金外资和

  第5页共12页险资偏好大盘蓝筹,另一方面也跟供给侧改革造成行业集中度提升、强者恒强有关。在这种背景下,4季度顺势而为,继续投资大盘蓝筹、投资消费板块,应该是比较容易选择的策略,但从逆向投资角度,全年未涨甚至下跌的中小盘股,在性价比上似乎逐渐具有了相对吸引力。管理人经过认真思考之后选择了逆向投资的策略,4季度重点投资了业绩增长与估值已经匹配、股价跌到了相对底部的中小盘股,包括食品饮料、医药、零售和电子等领域的中小盘股,以期获得超额收益。但市场的运行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大小盘风格表现并未逆转,使得该策略的总体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之后,个股风险遽然增大,部分持仓个股出现了显著回撤,导致4季度前期积累的收益未能沉淀下来。作为绝对收益导向的产品,本季度净值未能稳步上涨,颇感遗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0.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6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