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西部利得成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代码673020)03月23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0元,累计净值为1.0620元。

  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今年以来收益-0.65%,近一月收益-1.67%,近一年收益9.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5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8%。

  曹祥,自2017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1.7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2%)、华侨城A(持仓比例1.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1%)、京东方A(持仓比例1.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92%)、宝钢股份(持仓比例0.7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0.7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7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整年看来,制造业投资整体处于低位,基建投资前高后低,但地产投资仍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企业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改善带来的投资扩张,以及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消费提升,对国内经济有着不可低估的向上推动。作为最具有活力的新兴市场,中国近年来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超过美国,但也积累了不少问题,预计供给侧改革和防范风险仍是2018年的重中之重。政府对未来经济增速的容忍度有所降低,从追求经济的高增长逐步转向追求经济增长的高质量。符合产业结构升级方向和布局的高端制造业将逐渐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而伴随人口结构的变化、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消费升级将是中长期经济发展的基石。

  预计2018年的货币政策仍将稳健中性,财政政策依然维持积极,金融防风险依然继续,但从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对国内经济和流动性的影响来看,相对于2017年而言,会出现边际改善。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以及元旦、春节等节日消费需求增加,未来肉类仍有上涨的空间,有可能推动明年初消费价格水平的上涨。不过在国内需求没有明显提振情况下,物价不会出现全面快速上涨局面,通胀不会构成宏观政策决策的重要制约因素。

  经济总需求高位回落,周期股三季度大幅上涨之后缺乏边际利好,市场对明年需求预期悲观。债券市场利率四季度大幅上行,金融监管政策继续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因此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有效提升,成长类板块受到抑制。预计在金融强监管和货币政策总体偏紧的背景下,存量博弈状态不变,风险偏好低位徘徊,个股机会由企业盈利驱动,关注行业景气度上行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优良信用资质的短融和同业存单,投资上采用短久期票息策略,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收益的最大化,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部分主要布局消费升级和高端制造主题,重点配置后周期的消费板块和部分受益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成长行业,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通过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权益投资追求超额收益机会,保证稳定的投资回报。

  衷心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673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