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660010)03月23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8元,累计净值为1.1258元。

  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7%,今年以来收益-0.85%,近一月收益-5.16%,近一年收益24.83%,近三年收益3.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2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6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17%)、新泉股份(持仓比例6.0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5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6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呈现先涨后跌的局面,10月份市场表现较为强劲,5G、创新药等方向前期领涨,下半月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以白酒为代表的一批白马龙头股表现非常强势,涨幅较大。11月中旬贵州茅台发布公告提示股价风险,相关的白马股开始出现回调,导致整体市场开始进入下行趋势,与此同时航空和大炼化板块开始崛起。12月份下半月市场逐步企稳,白酒消费等板块开始止跌回升。回顾整个四季度,前期由于对于白酒、5G等白马股的配置较重,净值上涨较快,但在白马股回调时减仓不够及时,导致11月下旬后净值出现了一定的回撤,11月下旬到12月对白酒、5G等白马板块进行了比较大比例的减持,同时加配了金融和建材板块,为2018年进行布局。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层面相对2017年将有所下行,流动性仍将处于偏紧状态,但边际继续大幅恶化的风险也相对较低。由于相关白马股起始估值相比于2017年初大幅上升,我们对2018年的预期收益率将小于2017年,全年我们将采取更加审慎的态度应对,更多将寻找估值安全边际高,业绩和基本面有超预期可能的板块,其中金融将作为我们全年的底仓配置。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周期股存在较大预期差,可能成为一季度相对强势的板块,其中我们相对看好建材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策略精选混合(66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