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18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5元,累计净值为--。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3.90%。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2%,今年以来收益-3.14%,近一月收益-3.83%,近一年收益13.35%,近三年收益-3.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9/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6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凯,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7%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26% )、五粮液(持仓比例1.24%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0.15% )、奥瑞德(持仓比例0.12% )、乐视网(持仓比例0.09%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0.09% )、梦舟股份(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6% )、万科A(持仓比例1.3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股市小幅上行。受企业盈利差异影响,继续延续了分化的行情,大市值、消费类行业龙头收益显著。

  在报告期内,我们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将本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展望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对市场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发达经济体仍处于复苏期,预计出口增长将保持平稳。从施工面积、租赁住房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轻微回落;仍处于金融系统性风险化解期,资金供给偏紧,基建投资增速将会放缓;随着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企业盈利有所恢复,未来企业设备投资增速会有所提升。居民部门杠杆处于历史高位,压制了消费增速。总体来看,经济将会低速增长。金融监管仍在去杠杆的路上,无风险利率将维持高位。但是以上为主动调整的结果,系统性风险可控。我们对一季度市场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我要购买: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1618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