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68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2元,累计净值为1.4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7.27%。

  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5-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19%,今年以来收益-2.92%,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18.58%,近三年收益2.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2/6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7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5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6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2% )、金正大(持仓比例2.1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1%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7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5% )、奥瑞德(持仓比例0.0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0.05%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4% )、科创信息(持仓比例0.03%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1%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4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通过投资约束和数量化控制,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使用定量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积极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实现基金约定的投资策略,达到相应的投资目的。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优化指数跟踪策略,针对基金规模小,申购赎回对净值波动影响大的情况,尽力做了对应,较好的完成了跟踪目标。

  国内经济继续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具体看,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趋势有所放缓,逐步进入平稳状态。其中,房地产投资在低库存的情况下,有望企稳,但销售增速在2018年大概率会下降,使得投资增速明显大幅上升的情况也不太会发生,地产投资总体持平。制造业投资,虽然统计局制造业投资的数据没有显示出积极的迹象,但上市公司层面,我们观察到一批企业及细分行业的资本已经开始显著回升,微观层面的证据强于宏观层面。随着ROE的从最低点的回升并维持一段时间,我们有可能看到制造业的投资进一步回暖。基建投资方面,最大的制约因素仍是各地方政府的财务状况。分地区看,我们看到多数省份的财务盈余情况承受明显压力,且从时间维度看,统计结果也显示地方政府的收入对支出的约束力也明显上升。出口则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可能还会维持2017年较好的情况。

  对于市场,流动性仍是中短期的核心影响因素。在金融监管力度持续加强的情况下,流动性总体处于平衡偏紧的状况,但也不会发生流动性危机。因此,估值在2018年可能成为较为次要的因素,盈利则增长以及增长的质量,将会是市场最为主要的影响变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

  我要购买: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1668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