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盛世蓝筹吴昊:贸易战影响小 关注成长性得到验证标的

  上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沪深300指数下跌3.73%,创业板指下跌5.23%。本轮调整的主要触发因素是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美国发布“301调查”结果并将对6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该事件直接导致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担忧,并引发全球范围的权益市场调整,上周道指下跌5.63%、标普500指数下跌5.9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54%、日经225指数下跌4.88%、富时100指数下跌3.38%,其中美国市场周跌幅超出了今年2月初的调整。

  我们认为中美贸易冲突的加剧,表面上是一个黑天鹅事件,但实质上是中国经济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是全球经济分工的再平衡,牵涉到主要国家间、尤其是中美之间的利益博弈,因此贸易冲突可能是表现形式,真实的目的是利益的重新分配和新规则的制定。我们认为本轮贸易冲突最终将会以双方谈判达成协议收场,我们也相信中国政府在本轮谈判中,会为中国经济进一步崛起争取最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因此我们认为贸易冲突在短期仍会加大市场的波动,但中长期看事件的不确定性将会逐渐消除,市场会看到一个更确定的全球长期经济增长。

  同时我们也应当关注到,本次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均触发了较大幅度的权益资产调整,反映出的是全球权益资产定价水平对冲未来风险事件的能力相对脆弱,而在海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过程中,权益资产基本面进一步超预期的难度在加大,必须依赖例如人工智能在内的重大技术创新。因此我们需要持续关注海外资产波动率加大后对于国内权益资产定价的影响,同时也要关注重大技术创新对基本面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尽管释放了偏鹰派的信号,但美债利率却出现小幅下行,国内利率水平也持续下行,因此短期对市场资金面的风险基本解除,但美联储持续加息对权益资产定价的影响,仍需要紧密跟踪。资金面的另一个短期风险事件,即资管新规仍未落地,而近期持续回落的利率水平使得市场应对资管新规的抗风险能力有所降低,我们仍会将其视为重要风险谨慎应对。

  短期由于市场调整幅度较大,接近春节前低点,A股估值向更安全的水平靠拢,我们可以更积极乐观地对待A股市场,如果未来市场仍有调整,我们将逐步加仓,配置上更关注成长性较好、并在一季报能得到验证的标的。

关键词阅读:信诚盛世蓝筹 吴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