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业绩调整持续 生物医疗主题基金较为抗跌

  上周A股市场大幅调整,各大股指集体下行;而国内债市得益于资金面的相对宽松及市场风险偏好的走低,上周迎来强势反弹;海外权益市场上周整体下行,原油及黄金价格上涨。本期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76%和-3.24% ,指数型股票基金净值平均下跌4.28%;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录得0.17%;QDII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2.12%。

  权益类:偏股基金业绩调整持续 生物医疗主题基金相对抗跌

  上周A股市场大幅调整,所有申万一级行业均未能取得正收益,其中钢铁、建筑材料等行业跌幅较深。从主题基金表现来看,上周生物医疗主题基金相对抗跌,而新能源、运输等主题基金业绩回调明显。近期出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组建国家医保局等相关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医改效率,在政策利好因素催化下,上周生物医疗板块表现稳定,在市场整体大幅下行的情况下回撤幅度较小。

  固收类:纯债基金表现优秀

  上周,得益于资金面的相对宽松及市场风险偏好的走低,国内债市迎来强势反弹。中证全债、企业债、国债和转债指数收益率分别为0.54%、0.47%、0.52%及-2.02%。

  从主动投资债券基金子类来看,纯债基金和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23%及-0.49%。从投资方向上看,主要投资于利率债、信用债及可转债的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70%、-0.02%和-2.55%,其中可转债基金受股市行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

  QDII类:油气及资源类产品收益领先

  上周海外权益市场整体下行,原油及黄金价格上涨。截至上周四,各类别QDII基金业绩涨跌互现,其中油气及资源类产品平均收益率1.40%,本期表现较优;而美国股票产品平均净值下行4.31%左右,排名最末。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房地产类QDII产品表现不佳,平均净值跌幅达10.78%。

查看报告原文

关键词阅读:偏股基金 业绩调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