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奖] 南方基金投研实力出色 旗下三产品获奖

  南方基金获“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等五项金牛奖

  3月26日,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凭借强大的投研实力,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一举揽获五项大奖,其中包括 “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大奖。同时,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优选成长混合基金荣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荣获“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南方中证500ETF基金荣获“2017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

  今年是中国基金业成立20周年。为表彰在中国基金业发展历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引领行业发展的基金公司,本届金牛奖评选特别增设“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大奖。南方基金作为中国公募行业的开拓者与领航者,经过20年的历练,长期保持优良的投资业绩,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此次南方基金斩获“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大奖,展现权威机构对南方基金的高度认可。

  截至2017年末,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近万亿元,服务客户人数超过4000万,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尤其为人称道的,是南方基金扎实的投资业绩,并打造出“稳健”的金字招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南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年、三年、五年收益在非货币公募规模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均位居第二,展现出短中长期稳健的投研实力。

  南方基金荣获本届金牛奖奖项的四个产品,业绩表现突出。根据海通证券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方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于2011年1月30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54.20%;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2月26日,成立以来年化平均收益率27.32%;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于2016年8月1日,2017年收益率达53.64%,同类排名第四;南方中证500ETF基金成立于2013年2月6日,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84.68%,上市首日以来的年化跟踪误差为0.681%。

  荣誉的背后是南方基金始终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理念的不断深入,是对于稳健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不懈坚持,是严格风控理念的不断强化。同时,这也离不开投研团队的不懈努力。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南方基金特别强调‘投研一体化’建设。基金经理普遍出身于研究员,大多数研究员也会成长为基金经理。他认为,这样既可让研究员从投资的角度看待问题,也增强了基金经理投资决策的理论信心。”

  2018年不仅是基金行业20周年、南方基金20周年,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身处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南方基金,传承着“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在产品、业务、战略等多方面成为行业引跑者。南方基金相继发行成立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批开放式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首只避险策略基金、首批货币基金、首只LOF、首只股票QDII基金、首只债券指数基金、首批沪港通基金、首只公募FOF;相继获得首批社保基金管理人、企业年金管理人、专户理财业务、境外子公司设立、RQFII业务、保险资金管理人、QDIE试点业务以及基本养老金管理人等资格。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南方基金将继续用优秀业绩去回馈投资者,致力于成为业绩优秀、规模领先、全球配置、高效联动的资产管理公司。

  相关链接

  安信基金荣获两项金牛奖 蝉联金牛进取奖

  第十五届金牛奖揭晓 国泰基金揽获8项大奖

  嘉实基金斩获8项金牛奖 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关键词阅读:金牛奖 南方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