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潜在地缘政治风险 白银作为避险资产或有表现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证券投资基金(LOF)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商品期货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常持有的白银期货合约价值基本维持在 100%左右,符合证监会一号指引(价值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90%、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110%)的要求。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 0.853 元。

  展望 2018 年,我们预计在受经济强劲带动产出缺口进一步收窄、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刺激下,全球通胀水平将会逐步走强,甚至不排除某个时段通胀涨幅过快以至于引起央行货币政策过快收缩导致金融市场波动加大,总体来看,通胀的回升有利于白银价格的表现;此外,川普政府重新调整中东政策导致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原油已经在定价这一点,潜在的地缘政治不稳定也有利于白银作为避险资产的表现;从整个大宗商品表现来看,以原油、铜、煤炭为核心的大宗资产自 2015 年底起涨幅都较大,最少也有 70%涨幅,而同期 COMEX 白银目前离底部涨幅不到 30%,远低于其他大宗的涨幅,历史经验来看,白银也从属于大宗牛市,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期及联储加息进入中后期,通胀快速上升,白银价格未来有望跑赢其他大宗资产,我们看好未来中长期白银价格表现,同时也认为金银比值有望高位回落,贵金属里面白银性价比更高。

  国投瑞银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投资策略

  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本基金通过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的合理配置,并通过精选一带一路主题的相关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力争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坚持固有投资风格。通过逆向思维挑选冷门价值股。截止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 0.985 元。

  展望 2018 年,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这样写道:“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喜的是,经过各项调控措施,经济企稳回升、沪深 300 指数稳中有进。忧的是,中国杠杆率维持较高水平、居民加杠杆速度很快。 ”谈及操作层面,基金经理强调2018 年淡化择时,两个维度重点选股。第一,选取细分行业的翘楚、且未被市场过度关注、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例如,农业、 信息安全、细分食品饮料等行业。第二,选股估值相对合理、滞涨板块。例如,房地产、 细分制造业等。

  国投瑞银瑞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定增基金,于 2017年12 月 1 日打开申购赎回转换为了混合基金,本基金持有较多中小市值成长股,受到再融资政策以及市场较为极致风格的影响导致表现较差。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 0.840 元。

  2018 年全球经济都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为中国的调整结构转型腾挪出了空间,金融去杠杆进入下半场。非标业务的收缩以及影子银行的整顿,金融体系进入信用收缩的周期,国债收益率高位震荡,市场的主要上涨驱动还是依靠盈利为主,估值难以大幅度提升。今年市场的风格将较去年更加的均衡,我们将在景气向上的行业中挑选优质的个股,争取为投资人创造更多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2017基金年报 国投瑞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