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2018年防风险继续 债市仍面临上涨乏力局面

  国联安双佳信用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 2.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8%。 回顾整个 2017 年,国内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较为利空债市。加之海外经济持续复苏,多个经济体逐步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以及美国税改法案正式生效可能对风险偏好的提振,债券市场的趋势性机会没有出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了前期新高。

  本基金将富余的资金适当的配置在了高流动性债券,取得了一定的基础性收益。降低了持仓中信用资质偏弱的债券比重。

  展望 2018 年,基金经理吕中凡(查看基金经理)在年报中写道:央行继续强调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货币政策难有宽松空间。随着政策持续审慎,以防风险为主,资金持续偏紧,利率水平显著攀升,将对需求形成明显抑制。随着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加强,基建投资将延续下行态势。基于这样的宏观形势,债券市场 2018 年总体预计会呈现收益率上有顶,但下降空间也不会太大的格局。

关键词阅读:国联安基金 基金年报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