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奖]多元领域开花 广发基金长期回报集体领跑

  享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美誉的金牛基金奖于3月26日揭晓了2017年度评选结果,凭借优异的综合投资能力以及出色的固定收益专项业务管理水平,广发基金在评选中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两项极具份量的公司奖和团队大奖。此外,广发基金的旗舰产品——广发稳健增长混合被评为“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

  筚路蓝缕,春华秋实。回顾过去十五年,广发基金坚持“专业创造价值、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业绩回馈持有人的信任。凭借优秀的综合实力,广发基金共获得28座金牛奖杯。其中,这次评选是广发基金第6次加冕“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桂冠,连续三届蝉联“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同时,这也是广发稳健增长第3次登上金牛奖的领奖台,展现了其出色的长期稳健收益能力。

  多元领域开花 长期回报集体领跑

  据了解,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主办,汇聚了银河证券、天相投顾、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等一批专业机构协办,凭着公正、公平、公开、有公信力原则的严格评选,其权威性在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可。该项评选旨在持续发现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及其产品,引导基金管理人重视基金持续回报能力,培育和引导投资人的长期投资理念。因此,在评选中,不仅综合实力评价和专项投资能力评价并重,且注重长期评价。经过专业机构的严格评选,金牛奖的获得者往往都是行业的佼佼者。

  业内人士指出,广发基金能够在本届金牛基金评选中一举获得金牛奖的公司大奖和固定收益专项团队奖,源于其管理的基金持续在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以及海外投资等领域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以主动权益投资为例,据银河证券统计,2017年,广发基金8只投资A股的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3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从成长风格到价值投资,均有不同类型的基金脱颖而出。截至2017底的最近三年,5只基金累计回报排在同类基金前1/4,最近五年则有4只跻身同类前1/3,显示出广发基金旗下不同风格的基金经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均努力为投资者实现超额收益。

  其中,此次获得“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荣誉的广发稳健增长是一只长跑健将。Wind统计显示,自2004年成立至3月16日,广发稳健增长累计回报达到788.7%,排名同类基金前25%。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以来的连续6年,广发稳健增长每一年均取得正收益。在2012年前成立的503只主动权益基金中(含A股和海外),仅有37只基金连续6年实现正收益,占比为7%。

  相比传统强项主动权益,广发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虽然起步较晚,但经过十年耕耘依然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绩,跻身行业领先梯队。银河证券统计,2017年广发旗下9只固定收益类基金排进同类前20名,2015年至2017年的三年间,8只固定收益基金累计回报跻身同类前10名,有4只基金跻身同类前3名。其中,广发聚财信用A、广发聚利累计回报分别为24.57%和22.67%,分别排在73只一级债基第2名和第3名;广发集利夺得定开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冠军。

  十五年精耕细作 荣获28座金牛奖杯

  尽管优异的历史成绩并不能代表未来,但持续优异的历史成绩仍是基金管理人突出的投研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佐证。记者统计发现,自2003年成立以来,广发基金在过去十五年共获得28座金牛奖杯,其中六次摘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桂冠,四次荣膺“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两次蝉联“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团队奖,其余16项则为金牛基金产品奖。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正是对广发基金始终坚守专业创造价值、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初心,不断增强投资能力、持续以绩优业绩回报持有人的赞誉和认可。

  据了解,过去十五年,广发基金从持有人利益出发,前瞻布局、精耕细作。在成立初期,广发基金专注于锤炼主动投资能力,以优异的业绩获得持有人的认可,资产规模三年突破千亿元。2008年,股票市场和权益基金的大幅调整促使广发基金意识到,单薄的产品结构难以帮助投资者应对单一资产的波动。于是,广发基金精心培育固定收益、海外投资、被动指数、量化对冲、另类投资、大数据策略等投资能力,形成了产品策略多元、多点开花的局面。2013年伊始,为了给投资者提供适应各种经济周期和市场环境的全天候资产管理服务,广发基金又着手构筑大类资产配置平台,促进底层多元投资与顶层资产配置的整合。

  经过十五载勤奋耕耘,广发基金已初步建设成为一家产品线完备、具有多元投资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的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在主动权益、固定收益、海外投资领域的专项业务管理能力较强,均跻身行业第一梯队。据记者统计,28座金牛奖杯中,16项金牛基金产品奖中有12项为权益类基金夺得。此外,6座团队奖杯中,4座为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奖,2座为海外投资团队奖。

  荣誉对于公募基金管理人来说,既是投资者的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广发基金表示,未来将继续紧跟持有人投资理财的需求新趋势和新特点,继续完善产品供给,丰富资产类别,做好产品业绩,同时不断提高资产配置能力,促进公司资产管理服务从各种单一资产的投资管理延伸至资产配置管理,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偏好、期限偏好和收益目标的资产配置工具。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