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净值上涨2.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基金03月26日上涨2.72%,现价0.993元,成交2.6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24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3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24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0.29%)、康美药业(持仓比例10.03%)、东阿阿胶(持仓比例8.01%)、天士力(持仓比例5.86%)、吉林敖东(持仓比例5.31%)、片仔癀(持仓比例4.91%)、白云山(持仓比例4.77%)、同仁堂(持仓比例4.49%)、中恒集团(持仓比例3.09%)、华润三九(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全球股市表现良好,人民币币值继续升值超2%。大小盘风格结束三季度的修复,再次出现分化,创业板指四季度下跌6.12%。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依然是市场涨幅前列的行业。而沉寂许久的医药行业在四季度延续了自8月份以来的反弹,医药工业景气度回升并维持高位。四季度经济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整体经济仍然平稳。石油石化中下游及钢铁、煤炭上游企业维持较高景气,但股价出现一定程度调整。

  四季度伊始,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医药行业政策,自上而下发文推进医药创新所有环节的优化,将对我国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四季期间,新政已经展现出其对行业尤其创新品种更加高效的审批速度、更大的支持力度,市场对于医药行业投资的将更为重视。其中,关于中药的整体思路是国家鼓励中医药的发展,用现代科技支持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培育传统名方、大品种。中药行业受益于估值偏低、产品持续提价、中药消费品打开成长空间,以及大型国有中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很好的投资品种。

  报告期内,本基金完成建仓期阶段。建仓期结束后,本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以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4%;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收益率的差异因素主要来源于期间成份股分红、日常申购赎回等因素。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为0.0150%,这一跟踪误差水平远低于合同约定上限,在报告期达到了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501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