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代码070006)03月26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4430元,累计净值为5.9630元。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3.10%,今年以来收益-8.39%,近一月收益-8.17%,近一年收益-2.45%,近三年收益-9.84%。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7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

  李帅,自2017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3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71%)、五粮液(持仓比例6.55%)、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6%)、海能达(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操作上,本基金严格遵守契约,80%以上的持仓配置于服务业领域的优质个股。板块上,本基金仍然集中配置在金融、食品饮料、通信这三个板块,并逐步增持医药和传媒板块。1、大金融:我们认为是目前市场上最具安全边际和性价比的板块,包括银行、地产和保险,金融去杠杆更加加速了各子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银行板块明年整体不到0.9X的PB与之匹配的却是15%的高ROE,而且还有足够的高进入壁垒;地产行业优质龙头竞争力大幅提升,体现在资金成本和拿地能力以及土地储备;保险将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2、食品饮料:从中长期维度持续看好乳制品和高端白酒的消费升级以及品牌力的提升;3、通信:中国的电信公网和专网设备厂商将凭借其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还有工程师红利将持续提升其国际市场份额,未来的业绩增长较为确定而且估值还有提升空间;4、医药:从人口周期、创新、消费升级上看好这个板块的成长性,本基金已经开始积极布局这一板块;5、传媒:经过两年的调整,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大幅降低,并且已经能自下而上的选出能够进入低价策略视野的优质龙头,长期看传媒板块受益于中国庞大人口基数下的消费升级大逻辑一直存在,本基金已经开始积极布局这一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5.9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07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