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3)03月26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60元,累计净值为1.0160元。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今年以来收益2.01%,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0.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楠,自2016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71%)、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08%)、五粮液(持仓比例4.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36%)、莱绅通灵(持仓比例4.3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3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4.0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10月份的政策友好,到11月利率抬高、经济数据无亮点,到12月的白马锁定收益。市场四季度整体处于回调通道,上证指数下跌1.25%,深证指数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6.12%,上证50上涨7.04%。市场热点分化,白酒、家电等价值龙头走势强劲,消费电子、新能源等成长股在11-12月回调明显。

  本基金采取了偏中性操作策略,保持了对长期看好的白酒等价值龙头的仓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是,一方面,消费电子的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另一方面,前期持仓个股复牌后连续下跌,拖累了净值。

  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消费升级空间巨大,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和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保持了对白酒、电子、家电和轻工等细分子行业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0035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