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代码168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元,累计净值为0.82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5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8.55%。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4%,今年以来收益-1.15%,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1.1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0/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7/5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虹控股(持仓比例1.80%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6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4% )、文投控股(持仓比例1.6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48% )、信立泰(持仓比例1.35%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3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29% )、锦江股份(持仓比例1.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57% )、腾邦国际(持仓比例1.51% )、文投控股(持仓比例1.50% )、胜利精密(持仓比例1.49%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46%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1.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较强韧性,海外经济复苏延续使得出口保持回暖态势,房贷利率回升和限购限贷政策升级继续压制全国房地产销售,但房地产投资和土地购置受到的负面影响较小,基建投资增速也维持平稳。物价方面,受环保督察严格执行,部分企业停产减产的影响,工业品价格在四季度继续大幅抬升,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保持高位,核心通胀增速也处于较高水平。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总体基调维持稳健中性,央行在公开市场削峰填谷,保持流动性中性平稳,四季度资管新规,流动性新规等金融监管政策纷纷落地显示监管层金融去杠杆的决心仍很坚决,年末跨年流动性受银行考核影响也异常紧张。

  四季度A股市场结构分化明显,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为代表的白马龙头上涨,上证50四季度上涨7%,而以计算机、传媒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则下跌6%。四季度中证养老指数波动较大,与成份股中较大比例的医药生物行业股票走势密切相关。

  本基金四季度投资操作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尽最大努力降低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168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