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力不够?灵犀智投为基民赋能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57. 0%是本科以上学历, 84%税后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下, 在2015年68.5%在投资基金中盈利,41%投资经验在5年以上,31%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交易,75.6%考虑投资于海外市场,76.8%会在50岁以前考虑养老金问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基民。

  但即使有5年以上经验的基民,就一定是成熟的投资者吗?优秀的基民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呢?

  优秀基民的三大自我修养

  第一,投资心态“佛性”。涨跌如浮云,不着急加仓,也不跟风赎回,修炼一颗宁静的心,笑看沉浮,不要一见到基金重仓股杀跌就六神无主、乱了阵脚急着赎回,唯恐怕跑在别人后面。这种局面是股市主力乐见其成的好事,只有股市不断地下跌,便宜的股票从散户手又转移到主力手中,当主力吸入足够的筹码后,股价又开始上涨。当然,基金净值也同时上涨,开始上涨你不敢买,又怕下跌,当基金净值一天天慢慢在攀升时,你又心动了,不得又花高价去买基金。暴跌和暴涨是由买卖双方构成的,有买就有卖,有卖就有买。有人看淡后市,会卖出股票,而看好后市的则买进股票,这样就成交了。

  第二,会研判大势,有自己的判断力。在股市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要学会忍耐,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只要你买的是绩优基金,有什么可怕的?涨跌是股市特点,不要以为频繁操作,出出进进是在躲避下跌,这样就会增多盈余,实际上绝大多数基民股民自带低抛高吸技能。

  第三,精选绩优基金,耐心潜伏。实践证明:不论是股票,还是基金只要手上拿的是上好产品,长期捂着没有人不赚钱;做波段操作90%的人在做赔钱买卖。股市有句谚语:操作频繁,一定输完。

  灵犀智投为基民赋能

  以上三点一个优秀基民的必备修养,但事实上大多数基民不懂研判大势,也无法判断自己持有的基金是否绩优,那么就需要一位投资顾问——灵犀智投。灵犀智投区别与传统投顾,是金融界(纳斯达克:JRJC)旗下的智能投顾品牌,于2016年11月8日上线,投资对象是公募基金,是一款用专业测评体系,解析每个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量身规划资产增值的产品,通过动态投资国内主板、创业板、债券、货币、黄金、港股、美股等市场,有效降低投资组合风险,获取长时间内稳定的收益,投资门槛500元。

  灵犀智投之所以能深度帮助基民,在于其优质策略,策略由三大部分组成:

  A,风险评测题:智能金融团队历时4个月破解并融合海外多款智能投顾产品的风险评测模型,其中包括家庭财富管理模型与养老模型,充分考虑用户家庭财富管理需求和退休后养老需求,风险测评题的结果是匹配对应投资组合的重要依据;

  B,风险等级投资组合:灵犀智投20个风险等级投资组合是策略系统依据著名的CAPM模型和有效投资前沿理论优化得到的,其中加入了类似于AlphaZero智能优化逻辑和高盛的经典black-litterman模型,让用户购买的投资组合波动风险处于用户风险评测的风险范围之内;

  C,智能优化:用户购买了组合之后,灵犀智投策略系统会实时跟踪分析用户账户情况,根据用户风险等级、投资金额、持有比例以及当前全球市场情况,对用户投资组合进行智能优化。从2013年1月1日截止到2018年3月15日历史表现来看,灵犀智投平均2个月调仓1次,调仓比例在10%左右。在当下的市场环境,调仓并不算频繁。

  业绩是策略的一面镜子

  策略再完美,最后都得落地到业绩。在巨灵财经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智能投顾运营现况”中,灵犀智投无论是平均收益率10.59%,还是平均最大回撤率1.84%,均领先于同类竞品和同期上证指数。

  现今公募基金已经迈过了5000只的关口,选项多了,有时未必全是快乐。虽然可供选择的余地更大了,但选择的难度也就随之陡然增加。选择基金同样如此:当5000只基金摆在面前,怎么投,投什么?说实话,并没有一个最优解。灵犀智投做的无非是用科学的模型量化基民的风险承受能力,给其匹配相应的基金组合,智能调仓使其配置的基金资产动态符合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解放时间,让投资者享受中长期稳健收益的同时享受生活。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关键词阅读:智能投顾 灵犀智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