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固定收益部总监张文琍:关注纯债基金配置机会

  上周五受贸易战风险影响债市大涨,目前摆在大部分机构投资者面前的问题是:

  债市行情至此,还能不能追?

  那小信也邀请到长信元老级纯债产品——长信纯债壹号,也是刚摘得《中国证券报》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的基金经理长信固定收益部总监张文琍为大家分析分析:

  本轮债市修复性回暖行情自春节后启动,短期来看,近期流动性宽松、以及贸易战事件冲击带来的维稳预期,对债市有利好作用,中长期来看,资金面、后期供给压力和监管政策落地等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该注意安全边际。几个重要的点值得关注:

  下半年债市的交易性行情将更为显著

  二季度债市还可能由于货政收紧、监管加快而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债市在当前时点追高意义不大,而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凸显之后,下半年债市的交易性机会将更为显著。

  纯债品种里面更看好高等级信用债

  在信用债方面, 2018年信用债违约风险仍面临严峻形势,应该继续防范信用风险,降低低等级债券配置。同时,中高等级信用债也具备很强的利率债属性,在债券牛市中也会跟随利率债上涨,是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

  监管导致债市的调整是冲击而非趋势

  今年仍是一个监管大年,随着“两会”即将结束,人事安排的确定,将继续推进金融防风险、强监管的进程,一旦政策落地,后期对业务的影响也将对债市造成冲击。但强监管导致的债市调整是冲击而非趋势,对于投资者,更应考虑的是监管的预期差。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