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3%强势收回1800点 百股涨停盛况再现

摘要
近期股指的下跌主要还是因为事件性结束后心理预期兑现的结果;同时也有突发的临时利空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心理预期的兑现以及贸易战时间出现缓和的迹象,所以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探底回升也是利空逐步形成消化的结果,目前股指将又重新回到自身的轨道上运行。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午后一度翻绿带动沪指下挫,创业板指全天维持强势表现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3.6%,市场逾百股涨停。

  盘面上,妖王万兴科技反包涨停创新高,午后停牌。军民融合概念继续大涨,爱乐达、红宇新材、积成电子、安达维尔等多只个股涨停。芯片概念大涨,龙头诚迈科技五连板,华微电子、必创科技、国科微等多只个股涨停。国产软件继续大涨,超图软件、润和软件、浪潮信息等多只个股涨停。特斯拉概念异动,天汽模、国机汽车、四维图新涨停。腾讯音乐估值飙升,预计年内公开上市,漫步者涨停。相关部门正在起草关于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的通知,红相股份、岷江水电涨停。

  热点板块

  9:36  次新股开盘再度活跃,龙头盘龙药业、创业黑马秒板,七一二逼近涨停,国科微、爱乐达、润建通信纷纷跟涨。

  9:42  国产软件板块再度走强,龙头诚迈科技豪取五连板,信息发展大涨9%,鼎捷软件、飞天诚信涨7%。

  9:59  军工板块早盘单边拉升,龙头太极股份强势封板,华讯方舟、中船防务大涨7%,江龙船艇、亚星锚链纷纷跟涨。

  10:06 特斯拉板块全线冲高,龙头天汽模率先涨停,威唐工业、旭升股份封板,保隆科技、当升科技、上海临港纷纷走强。

  10:27 福建本地股异动,龙头漳州发展直线封板,三木集团、平潭发展大涨3%,厦门港务、福建水泥、厦门国贸纷纷跟涨。

  10:46 次新股再度全线拉升,妖王万兴科技强势封板,九典制药大涨7%,科创信息、科蓝软件、泰永长征纷纷跟涨。

  11:23 雄安新区板块再度回暖,龙头建新股份一字板,回天新材、华讯方舟、数字政通大涨7%,建科院、杭州园林涨近6%。

  13:17 港口板块集体大涨,龙头锦州港直线封板,南京港大涨6%,大连港、营口港、连云港纷纷拉升。

  14:17 临近尾盘,黄金股持续拉升,西部黄金大涨7%,赤峰黄金大涨5%,荣华实业、白银有色等个股均涨超4%。

  跌幅榜上,银行、超级品牌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77点 创811汇改之后新高

  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377点至6.2816,中间价升值至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7年10月11日以来最大。

  2、2018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6.1%

  家统计局公布,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89亿元,同比增长16.1%。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18.1亿元,同比增长29.6%;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6.9亿元,增长2.8%;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29.5亿元,增长2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59.6亿元,增长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30.8亿元,增长10%。

  3、万科董事长郁亮: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

  科董事长郁亮今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房地产的矛盾,不再是短缺而是不平衡,出现了分化。过去20年房子盖的太多,但配套服务还比较滞后,一个经济体成熟之后,围绕房地产的服务要超过房子本身。可以明确说,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如果只靠房地产的上涨,以前怎么赚的钱,现在怎么还回去。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表示,全天,指数高开震荡,延续昨日以来的强势反弹。盘面上,金融股分化下,证券板块领涨。而题材股活跃之下,创业板再次大涨,但尾盘都有回落;消息上,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52家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81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近期业绩公布逐步密集,业绩持续大增的标的值得重点关注;技术面,短期均线空头发散,MCD继续死叉,指数冲高回落下短期还有反复的需求。总体看,短期非理性下跌后市场迎来连续反弹,但这种反弹更多的是短期修复性质的。从盘面表现看,今日有两点需要特别留意,短期对操作可能产生影响:一方面是创业板的综合表现强于主板。也就是说,近期以及接下来重点还需要跟踪创业板,但目前还不能确认市场风格已经完全转换;另一方面,午后万兴科技停牌。这对于近期的强势股不是太好的消息,而是个股操作的一个信号,就是短期需要留意个股风险。

  天信投资认为,近期股指的下跌主要还是因为事件性结束后心理预期兑现的结果;同时也有突发的临时利空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心理预期的兑现以及贸易战时间出现缓和的迹象,所以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探底回升也是利空逐步形成消化的结果,目前股指将又重新回到自身的轨道上运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个股的炒作又重新被点燃的大前提下,建议关注芯片、工业互联、军工等政策受益品种!

  国元证券认为,外部因素影响或将打破箱体震荡格局。自去年11月进入战略调仓期以来,权重板块的调整过程尚未结束。同时由于不确定因素犹存,现阶段市场预期有所降低,今年市场维持箱体运行格局概率较大,但不排除后市在外部因素影响下震荡箱体被打破可能,投资者应当顺势而为。建议从四个角度选择标的。1)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小乃至受益行业,如农业、医药、传媒、环保等;2)“一带一路”主题和国企改革主题;3)从避险角度关注贵金属以及高股息蓝筹股;4)战略地位提升的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等。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9.96%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10.51% 1.00% 0.10% 购买定投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12.06%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涨停 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