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4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27日上涨2.42%,现价1.035元,成交0.6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5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180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86%)、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7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0%)、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67%)、海能达(持仓比例3.02%)、合众思壮(持仓比例2.7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除了白酒、家电等少数行业表现较好,市场整体处于调整状态。电子行业由于较高的涨幅和苹果新手机的市场效果一般调整幅度较大,我们对电子行业的看法谨慎,仅仅对其中的低端手机市场较为乐观。贯穿2017年全年,市场整体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行情,资金向局部优质公司集中的现象较为明显,在目前为止,保险、食品饮料等行业估值均获得了较大提升,18年预期收益空间有限。我们认为18年的投资重点在一些关注度一般的细分市场龙头,其估值仍较为合理,例如建材、家电、家居、机械等行业。18年的经济情况仍然不错,全球经济均处于较强的复苏态势中。唯一需要担心的是通胀的抬头,目前上游价格的上涨已经影响到中游,包括油价的上升未来将逐渐传导至CPI,在通胀初期往往股票表现不错,但需担心后期的情况。18年金融的主基调仍是降杠杆和控风险,从组合操作上,我们主要通过关注持仓公司的估值水平来控制风险。4季度基金的仓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持仓向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四季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160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