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代码004889)03月27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34元,累计净值为1.0234元。

  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今年以来收益2.35%,近一月收益3.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宫志芳,自2017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

  杨坤,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城(持仓比例0.86%)、中集集团(持仓比例0.8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0.7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73%)、台海核电(持仓比例0.6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67%)、中国中车(持仓比例0.66%)、金螳螂(持仓比例0.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6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0.6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如期回落,但是经济韧性较强。物价方面,11月CPI同比上涨1.7%,增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其中食品价格跌幅扩大是CPI同比回落的主因,而受油价和工业品价格维持高位等因素影响,非食品项对CPI仍有支撑;

  11月PPI同比上涨5.8%,增幅较上月下滑1.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增幅较上月下滑0.2个百分点,煤炭、黑色、有色等上游生产资料价格同比回落叠加基数效应导致PPI增速下滑。1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8%,较上月上涨0.2个百分点。进出口方面,11月进口同比17.7%,前值17.2%,主要受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出口同比12.3%,前值6.9%,主因临近"双诞",外需强劲,带动国内出口;贸易顺差402.14亿美元,较上月有所回升。固定投资方面,11月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同比增速5.76%,较上月上涨2.6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基建投资有所反弹、制造业仍处低位。

  金融数据方面,11月新增社融1.60万亿,同比减少2346亿,结构上,新增贷款超预期,企业中长期贷款和居民短期贷款增幅较大;表外融资规模环比略有提升,但同比跌幅仍较大;企业债券融资规模降幅较大。四季度基本面走弱基本符合预期,虽经济具有韧性,但回落的趋势比较确定,基本面对于债市有支撑。

  海外因素来看,近期全球经济有所改善,主要欧元区表现较好。12月14日,美联储公布12月FOMC会议决议,上调联邦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5%-1.5%,与此同时,国内央行MLF、OMO操作利率上调5bp,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正常反应,但上调幅度小于预期也表明了央行稳定市场的考虑。

  固收投资策略:以城投债和产业债为主,分散投资,城投债重点关注旧有债务(尤其是已被纳入政府性债务或政府或有债务的)和募集资金用途为棚户区改造、地下管廊建设等公益性项目的平台发的债;产业债主要关注医疗制造、食品加工、汽车制造业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强周期行业中,有色金属、钢铁、煤炭产销量均在弱回升趋势,但未来调整压力仍较大,可适当考虑行业龙头中相对有投资价值的企业。但是随着近期部分民企风险暴露及违约事项的发生,市场投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甄别个券、防范风险非常重要。

  权益投资策略:四季度是大盘蓝筹和价值白马表现良好的一个季度,预判明年的市场风格或将更加均衡:19年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创新动力和技术强国,我们认为未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仍有望成为行业投资主线;过去两年TMT、非白酒家电类消费和中游制造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一些优质个股逐步进入可投资区域;回顾2017年,机构投资占据主导,随着均值回归,未来机构低配的行业存在配置回升的机会。

  产品操作方面,本季度抓住市场调整机会进行建仓,特别是12月份抓住机会配置部分低估值债券增厚收益,权益方面以白马、龙头及低估板块逐步建仓、分散化投资。同时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本产品维持适度杠杆,持仓大部分为流动性较好的资产,适度控制久期,辅以利率债、转债及权益的波段操作,力争在保证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增厚整体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财通资管鑫逸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财通资管鑫逸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0048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