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收益增长混合,代码240008)03月27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2971元,累计净值为5.2971元。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9.71%,今年以来收益-4.99%,近一月收益-3.05%,近一年收益-11.71%,近三年收益-6.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5%。

  毛文博,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锦江股份(持仓比例7.59%)、联创电子(持仓比例5.6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62%)、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15%)、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70%)、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4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1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10%)、旗滨集团(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2017年,市场总体体现为震荡向上特征,但各指数间分化较大。涨幅集中在蓝筹股为核心的大市值股票之上。一季度除了开年头几天市场快速下跌外,后期整体保持了稳步的回升,美国加息等重大事件都没有对市场形成冲击。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中游行业数据有所好转,雄安新区等政策性热点推升了市场风险偏好。收益增长在一月市场急跌后进行了加仓,后期在美联储加息前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减仓。增持了: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主动减持了:轻工制造、建筑装饰、汽车等行业。二季度市场风格出现了较大分化,全A指数震荡向下。“一九现象”更为突出,市场上涨的股票集中在少部分大盘蓝筹股之上。具体表现为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在二季度上涨了8.66%,而上证综指同期下跌了0.55%,创业板综指同期下跌了7.38%。市场分化之严重,投资者持仓之集中可见一斑。收益增长虽然大幅增加了煤炭、电解铝等周期股配置,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持股集中度不高,使得总体结果并不理想。三季度市场结束震荡继续向上。收益增长在5G、酒店等行业抓住了一些机会,并且提高了仓位,在三季度略微取得了一些超额收益。四季度,市场在前期稳步上涨之后出现了调整,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等少数板块,“一九”现象更加突出。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基金仓位下降不多。总体表现不好,相对于基准出现了比较大的回撤。主要是在配置上没有配置比较热门的白酒、地产等板块。在市场上涨股票非常集中的情况下,这种做法的效果不佳。其次是前期重仓的电子通信等板块,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7%,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3.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经过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中国经济和市场已部分出清,具备景气基础。从实体经济、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三个维度来看:实体经济:宏观经济仍处于景气周期,PMI指数持续高于50位置,订单指数维持景气。欧美经济均出现复苏迹象。微观上,上市公司ROE处于回升周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过程,上市公司ROE回升速度大幅高于全部企业。总体来看,经济环境对市场较为有利。货币市场影响偏于负面,这主要由两方面因素导致,一是由美联储这个货币政策源头带来的全球货币紧缩周期。二是中国政府去杠杆和压缩银行表外资产对流动性带来的负面影响。股票市场方面,年初本来预计2018年市场仍维持偏好的弱平衡。但近期清理违规信托产品,提高股权质押要求等事件性因素降低了股票需求。综合三方面因素来看,今年股票市场走势大概率是前低后高的节奏。其主要超预期因素是由监管所带来的流动性的波动。这些监管措施从长期来看有助于消除股票市场风险,构筑健康的长牛市场基础。但短期不可避免的会造成一些冲击。这种冲击也正是低价买入好公司的历史机会。特别是在经过年初的暴跌之后,有很多股票估值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修复和压缩,市场PB的平均水平也已经处于历史比较低的位置。很多20-30%增长的公司的市盈率估值只有十几倍。在这些股票中一定是收益与风险并存。对于估值较低的品种,我们的任务是分辨目前市场的预期是否客观,研究业绩的增长是否靠谱,持续。在估值很低的情况下,即使估值不变,也应该能赚业绩增长的钱。而那些业绩预期虚高的股票将继续面临业绩估值的双杀。2018年的风险因素在于,政策对流动性的压制会不会延伸到实体经济上来。比如前几年我们依靠棚改、PPP等模式拉动了经济和投资,目前这些领域,政策也在压缩其放杠杆的能力,一旦我们观察到这些因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超出预期,将修正我们对市场的判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收益增长混合(24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