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代码688888)03月27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50元,累计净值为1.4860元。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1%,今年以来收益-2.07%,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10.69%,近三年收益23.20%。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桦,自2015年07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王生物(持仓比例8.68%)、中材国际(持仓比例8.31%)、北方国际(持仓比例7.53%)、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42%)、中国银行(持仓比例7.4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35%)、瑞康医药(持仓比例6.26%)、联化科技(持仓比例6.07%)、京新药业(持仓比例5.2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总体依然表现较好。特别是在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并未出现大幅下滑,而是依然维持了5%-6%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四季度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大幅回升,弥补了三四线城市增速的下降。良好的地产销售形势也使房地产新开工在四度也依然维持了双位数增长,整个房地产行业进入加库存周期。四季度流动性延续了收紧的趋势,至12月末M2同比增长仅8.2%,继续创出历史新低,增速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3.1%。通胀有所回升,但依然维持在较温和的水平。总的来看,本轮房地产的下行周期变得非常平缓,经济的波动也大幅下降,通胀也处于可控区间,经济的宏观风险不大。四季度因地产销售超预期,通胀回升,家电、食品饮料表现远好于其他行业,TMT、军工等高估值行业跌幅较大。

  四季度由于涨幅较大估值已达到较高水平,我们主要减少了半导体、白酒行业的持仓。本轮周期受供给侧改革、环保等政策的影响,上游企业在利润大幅回升后,并非盲目大幅扩产,而是大幅修复了资产负债表。银行坏账压力显著减轻,资产质量大幅改善,银行存在估值大幅修正的可能,我们在四季度大幅增加了银行的持仓。由于环保标准大幅提高,企业支付能力增强,我们在四季度还增加了环保行业的配置。医药行业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将促使劣质产能退出,市场份额向优质企业集中,我们也增加了优质仿制药企业的持仓。最后,感谢所有持有人过去一年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持续不断的优化投资策略,持续提高业务能力,尽最大努力为持有人创造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6888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