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3月27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090元,累计净值为5.233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85%,今年以来收益-4.99%,近一月收益-1.77%,近一年收益4.54%,近三年收益67.57%。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持仓比例9.58%)、中国医药(持仓比例9.52%)、合力泰(持仓比例9.51%)、利亚德(持仓比例9.43%)、京东方A(持仓比例8.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0%)、五粮液(持仓比例3.5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38%)、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表现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行情。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环境偏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比较快,因此市场对确定性的追求比较高,行业龙头表现出明显的风格优势。A股全年市场风格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食品饮料、家电、保险等行业的表现优势贯穿全年,苹果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细分行业在其间也有比较好的表现。由于风险偏好下降比较快,传媒、计算机等高风险偏好的行业表现比较差。2017年的A股市场在宏观经济迈向新时代的背景下以及参与市场的投资人越来越专业化后,估值体系发生了比较明显的重构。本基金在2017年主要布局在高景气度的成长性行业以及大消费行业,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业、消费电子、生态环保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电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7年度净值增长率为21.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3.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的A股市场将会从2017年追求确定性转向成长性,2018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稳健,2018年风险偏好相对于2017年比较平稳,估值比较低且预期不高的成长股可能有更好的投资价值。2018年我们看好的投资主线主要分为两块:一是创新成长,主要包括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二是消费升级,主要包括消费电子、大众消费品等。此外,我们也比较看好行业预期边际好转但估值还没有修复完成的银行与房地产。在宏观经济保持稳定、货币政策边际改善的背景下,新兴行业的成长股的机会需要自下而上选择优质的公司,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来自估值修复。2018年的A股慢牛行情或仍然值得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0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