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代码0008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88元,累计净值为0.6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8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8.54%。

  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20%,今年以来收益-5.10%,近一月收益-1.57%,近一年收益-14.32%,近三年收益-46.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7/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2/5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劭钊,自2016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36%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6.0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58%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14%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64%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61%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47%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1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04% )、五粮液(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通控股(持仓比例7.48%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16%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94% )、科森科技(持仓比例4.39% )、胜利精密(持仓比例3.75% )、文化长城(持仓比例3.65% )、华峰超纤(持仓比例3.14%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76% )、勤上股份(持仓比例2.68% )、金证股份(持仓比例2.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6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国内金融业持续去杠杆,但经济增长保持韧性。资本市场监管方面,新股发行常态化,对并购重组审核趋严,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同时北上资金主要流向白马股,多重因素致使低估值蓝筹股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高估值板块承压。2017年全年,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涨幅较大,以纺织服装、军工、传媒等为代表的景气度下行或估值偏高的行业出现较大跌幅。本基金一直以高仓位运作,继续精选并持有一些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在技术能力、品牌溢价、客户资源、商业模式等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公司治理良好的,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判断海外经济继续复苏,国内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有望结构性回暖,国内金融强监管的政策将持续,证券市场仍将以存量博弈为主,同时关注流动性可能出现的边际改善,将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水平阶段性的提高。我们将从三大维度寻找未来的投资机会:一、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家电、白酒、传媒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二、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政策下的钢铁、煤炭、航空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三、受益于政策扶持与技术创新趋势下的半导体、消费电子、通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0008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