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投资回报居首 银华金牛基金经理再造价值投资新品

  经历了前期的急跌和V形反弹之后,“二八”风格切换一度成为A股市场的核心话题,而随着反弹进入整理期,近期主题炒作又此起彼伏,普通投资者往往难以跟上节奏。对此,银华基金旗下金牛基金经理周可彦认为,今年A股投资将不再是简单的押“大”押“小”,在经济中长期向好以及入摩、监管趋严等众多因素影响下,投资将会进一步回归到基本面研究,业绩主线下的价值投资仍然是主流。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19日的最近两年,他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累计回报达到85.29%,在所有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名列首位。

  对于今年市场的表现,周可彦认为,虽然今年以来市场偏主题投资的风气盛行,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有超跌反弹需求,但从全年角度来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回归行业和公司基本面、“业绩为王”这条投资主线仍将在大概率上最终胜出。

  在周可彦看来,未来他看好的低估值、高价值股大概率分布在银行、寿险以及之前一直看好的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上的投资标的。

  周可彦称,“金融业去杠杆造成流动性扰动,中美贸易战等外部因素,预计今年A股市场的波动会加大,我们会适度调降全年的预期收益率,但通过审慎的大类资产比较,股票仍很可能是最优的。”

  这就将考验投资人的研究投资功底。据了解,周可彦具有16年投资管理经验,现任银华基金投资一部价值投资事业部负责人,现管理公募规模超125亿元。他擅长自下而上进行选股,曾深入研究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多个行业,奠定了深厚的研究基础,银华富裕主题出色的业绩回报也成为其投资实力的有力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放榜的公募基金业权威奖项评选中,银华富裕主题凭借出色的长期回报在各大评选中均有斩获,包括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中国基金报颁发的英华奖 “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银华富裕主题也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大满贯”基金奖项得主。

  据了解,拟由周可彦管理的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5544)即将于4月2日起在建设银行等渠道发行,该基金股票仓位范围为0%-95%。周可彦透露,该基金将以“业绩为王”为思路,关注真价值和真成长,坚持从基本面出发,稳中求进,精选具备竞争力的优势个股,为投资者打造价值投资的有效工具。周可彦表示,看好大消费、盈利拐点向上的行业、地产等板块,而经过前期调整,不少优质个股估值有所回落,带来了良好的建仓时机。

关键词阅读:银华基金 金牛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