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艺人经纪行业趋势洞察

  由艺恩发布的《2018中国艺人经纪行业趋势洞察》,通过桌面研究、深度访谈和案例分析等方法,从多维度出发梳理了艺人经纪行业的发展脉络与市场现状,并总结出2018年艺人经纪行业发展的几大潮流趋势。

  国内艺人经纪行业的发展大致经历三个阶段:1.0时代,以华谊兄弟、荣信达海润为代表的“保姆型”经纪在国内滥觞;2.0时代,周迅、范冰冰等艺人自立门户,代表明星工作室崛起;3.0时代,行业格局分散去中心化,艺人资源不断重组,催生出股份制与合伙制的新模式。

  影视江湖风起云涌,艺恩盘点梳理发现,艺人经纪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变化,如今大致可以分为“七大门派”:以嘉行传媒为代表的专业经纪公司流程化集成模式;以乐华娱乐为代表的“练习生”标准造星流水线模式;以时代峰峻和丝芭文化为代表的养成型偶像运营模式;以酷漾娱乐和撲度娱乐为代表的泛娱乐IP整合营销大平台模式;以华谊兄弟为代表的传统影视制作、艺人经纪一体化模式;以星享网络和次元文化为代表的垂直细分型创新模式;以及范冰冰、李冰冰等头部明星为代表的艺人工作室模式

  近年来造星市场呈现出“头部难爆、腰部缺位、长尾分散”的状况,越来越多公司开始诞生厂牌意识,通过集成多层次的明星IP阵列来最大化规避风险,脱离依附单一明星品牌的窠臼,着眼于品牌魅力,养成厂牌的“粉丝”。另一方面,成熟的艺人经纪公司也从参投IP到采买IP,反哺影视制作,为旗下艺人量身打造定制剧催熟新星。

  

  

  

  

  

  

  

  

  

  

  

  

  

  

  

  

  

  

  

  

  

  

  

  

  

  

  

  

  

  

  

  

  

  

  

关键词阅读:艺人经纪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