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与结构性机会并存 可重点关注成长股投资机会

  对于市场的看法:波动与结构性机会并存

  1、短期扰动分析:贸易摩擦及联储加息共同导致

  美联储加息及中美贸易摩擦造成了近期市场波幅加大,我们认为目前我国实体经济总体平稳、经济构成也在不断优化、货币及汇率政策也较为独立,所以对于市场不必过度悲观。

  2、展望今年A股市场:波动与结构性机会并存

  ① 波动将加大:首先是国内因素,过去多年我国在信用扩张的环境中快速发展,这一过程助推经济的同时也积累了风险,目前逐渐开始信用收缩来降低系统性风险爆发的可能性,而信用收缩对于经济的影响程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其次是国际环境,如贸易摩擦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会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干扰。

  ② 存在结构性机会:中国拥有强大的内需市场和较强的国际比价优势,所以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的结构性机会,比如同样是消费升级,一线城市消费白酒从老窖换成茅台是消费升级,三四线城市从集市换为拼多多也是消费升级。不同城市,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都有其自身的产业景气特征,因其广度够大,宽度够深,所以总会存在相应的投资机会。

  3、看好方向:可重点关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① 经历了2015年以来的调整,大量优质公司的估值逐渐回落,优秀的龙头公司已经具备了长期配置的价值。同时,机构持仓又处于3年内的低点,向上阻力小。

  ② 此轮成长股的行情逐步从反弹属性过度到反转属性,这是由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和估值水平共同支撑的反转行情。十九大之后,我国进一步确立了经济结构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动力持续优化的发展目标。在这一目标下,随着人均GDP不断提升,消费升级、服务业转型不断催生出泛消费行业新的发展机遇。

  从配置的角度看,可关注具有长期成长空间的文化、旅游、休闲等相关的消费升级和服务转型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投资机会 成长股 消费升级 结构性 扰动分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