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增设C类份额 基民持有两年以内买C类较划算

  在开征短期惩罚性赎回费的同时,不少基金公司增设了C类基金。例如,3月14日,中欧基金发布了旗下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明睿新常态两只混合型基金增加C份额的公告。3月7日,南方基金也发布了南方中证100指数基金增加C类份额的公告。此外,博时、嘉实、安信、广发等基金公司也为旗下部分基金增设了C类份额。

  根据基金合同,C类份额基金免去了申购费以及持有期在一定时间段以上的赎回费,但仍增加了1.5%的短期赎回费、0.4%的销售服务费。与非C类基金普遍两年以上才免征赎回费相比,C类份额基金免征期限大大缩短,一般在7天到30天不等。

  “C类基金的增设主要是为了满足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要求,对于持有期限在1年内的投资者,C类基金费用相对较低。对于持有期限两年以上的投资者,购买A类基金更为划算。”某资深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关键词阅读:  股票涨停 借基套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