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投资亚洲美元债,天弘基金代理ABC港基正式发行

  北京时间3月22日,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加息25个基点,美国加息叠加中美贸易战开打的消息,全球股市再次出现巨幅波动,短期避险需求上涨。

  在此背景下,由天弘基金代理的第二只“北上”互认基金——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Asian Bond and Currency Fund,简称ABC)适时开售,从3月28日,投资者可通过天弘基金、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销售平台进行申购。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是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推出的一只主动管理型债券基金,由东亚联丰定息投资部主管曾倩雯管理。曾倩雯拥有超过20年资产管理及银行经验,被誉为“最精明亚洲本地货币债券及亚洲G3债券投资者之一”。

  资料显示,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政府及企业发行的债券组合,注重利息收入、资本增值以及货币升值的收益,是东亚联丰的旗舰产品,屡获殊荣,囊括了晨星五星评级,理柏三年及五年最佳亚太债券基金等大奖。

  据晨星亚洲数据,截至2017年底,ABC美元A类别累积份额自2008年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9.5%;2017年ABC实现收益按美元累积份额计算为8.2%,人民币对冲(分派)份额计算则为11.9%

  据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刘冬透露,天弘基金之所以选择与东亚联丰合作,一是看好亚洲债券这一资产类别,二是看中东亚联丰的投资管理能力。“ABC作为东亚联丰的旗舰产品,不但历史业绩优异,且从我们的近两年的跟踪观察来看,业绩表现也很稳定,我们对这个产品非常有信心。”

  为抢筹互认基金,天弘基金早已蓄势待发,从管理人投研能力,产品历史业绩、风险收益等多个角度考察,精心为投资者筛选优质海外基金。2016年底,天弘基金代理了首只北上互认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加上这次代理的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天弘基金在互认基金领域形成了“股债双齐全”的阵营,为投资者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工具。

  据了解,天弘基金将在持续增强自身投研实力的基础上,继续丰富互认基金产品线,适时推出全球多资产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客户带来更多海外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亚洲美元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