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资管专栏|选择正确的投资策略

  “想要获得超额收益,不完全取决于你花多长时间,更重要的是在于你是否用心并找对方法。”正如巴菲特所说,选择正确的投资策略是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保障。

  经历了几轮资本市场的繁荣与萧条,巴菲特至今仍然保持着20%左右的年复合收益率,穿越牛熊并取得骄人的投资业绩。优秀的投资业绩,不仅得益于他超常的投资天赋和学习能力,更源于他长期坚持正确、系统的投资策略,科学、理性地选择优秀的投资标的,并严控风险。

  那么,在制定投资策略过程中需要注重哪些因素呢?《巴菲特怎样选择成长股》一书为投资者阐释了制定投资策略的三要素。

  首要一条就是用低廉的价格买入优质资产。巴菲特认为,所谓优质资产是指那些股价长期低于其内在价值并具有高确定性增长潜力的资产。投资的目标是获取高回报,因此投资者在购买股票时应衡量其潜在的投资回报。投资者可以充分运用各种财务比率获得股票的价值,同时对比股票的价格,从而选择买入被低估的对象并坚定长期持有。

  保持资金的相对集中。巴菲特曾在公司内部年会上指出“过度多元化是无知的借口”,他认为过于分散的投资会使投资者精力分散,难以全力关注股票的盈利与亏损情况,以及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在投资中他建议投资者应该把投资范围锁定在自己最熟悉的投资领域,同时把更多精力分配到购买前对公司的研究中,以减少失误,扩大盈利。

  最后,成本是影响投资收益的关键因素,成本越低,意味着有更大收益的可能。因此,投资者要时刻保持对成本的关注。在市场中,大多数交易者往往对交易本身投入较多精力而忽略了频繁交易中成本正在不断被推高。比如交易费用和税收对收益的吞噬。投资者应保持对成本的持续关注,善用时间带来复利价值。

  在变幻莫测的A股市场上,投资者需要时刻理性。做出的正确投资策略,实属不易,因此投资者完全可以借力优秀的资产管理人,替他们进行决策。作为中国价值投资的实践者,东方红资产管理多年实践证明价值投资在 A 股市场长期有效,可以为客户带来复合回报。公司鼓励并引导投资者放长眼光,精选“幸运的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的估值”兼备的优质个股,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合理可持续回报。

关键词阅读:投资策略 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投资回报 超额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