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10)03月28日净值下跌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0元,累计净值为1.6620元。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5%,今年以来收益-8.38%,近一月收益-7.17%,近一年收益13.71%,近三年收益--。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少成,自2015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1%。

  韩威俊,自2016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力思(持仓比例9.2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97%)、五粮液(持仓比例7.8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7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92%)、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整个市场流动性维持在相对紧平衡,存量博弈较为明显。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宏观经济逐步呈现为扩张阶段,在整个实体和金融去杠杆背景下,有变化的行业龙头公司相对表现较为突出。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外资占比明显提高,导致整个市场对于低估值高增长的蓝筹白马股关注度更高,而高估值低增长的中小创则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本基金全年遵循寻找有变化的行业龙头公司这条投资宗旨,在消费相关领域做同心圆扩展,适当增加了部分金融地产作为整体配置,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流动性紧平衡的前提下,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很难出现系统性上升。A股在五月份正式加入MSCI指数成分以后,外资占比会进一步提高,整个市场对于业绩确定性和稳定性的要求也会更高,各种主题的吸引力明显下降。整个白马蓝筹板块在2017年上涨幅度较大,未来预计会出现白马股之间的分化,市场波动率也会较2017年明显增加。假设考虑到估值不提升,预计整个A股在2018年还是能够获得一定的绝对收益。二、三月CPI是上半年整个市场走势比较关键的指标,如果三月份CPI还维持在较高水平,二季度市场会存在比较明显的向下压力。本基金2018年仍然将维持以消费领域的投资为主,希望能够通过继续寻找有变化的行业龙头,力争获得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5197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