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银河现代服务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服务混合,代码519655)03月28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0元,累计净值为0.9320元。

  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今年以来收益-4.61%,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4.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巨石(持仓比例8.7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8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79%)、五粮液(持仓比例4.2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在前期的策略报告中对四季度观点如下:外部环境短期依然较为稳定,国内经济下滑风险略有加大,但仍在较高水平,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中,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较低,利率环境总体平稳。对股票市场而言,从大类资产角度分析流动性有望逐渐好转,但短期来看供求关系改善尚不明显,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放缓,多数景气行业和白马公司处于高位,预计A股仍将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周期类股票继续保持谨慎,看好相对滞后于经济增长的银行和部分消费类行业。此外预计投资者对于新兴产业的热情会逐渐提升,风险偏好则需要观察十九大释放的改革信号。

  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四季度股票市场分化明显,沪深300指数明显跑赢创业板指数。四季度全球经济平稳,美国股市迭创新高,A股表现主要取决于国内因素。国内经济数据表现总体平稳,但缓步下滑的势头已经显现,这也压制了相关周期品行业的表现。监管因素导致了风格分化的加剧,对于绩差股的政策压力未见缓解。行业方面来看,保险、航空、食品饮料和家电再度大幅领先,医药、农业和电子中的白马也受到追捧,跌幅较大的行业包括有色、纺织服装、军工、计算机等。主题方面,受政策不利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四季度出现明显调整,但5G产业、芯片产业都有所表现;次新股板块见顶回落。

  回顾基金四季度的操作,基于对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市场调整幅度不会过大的判断,因此四季度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对于行业的判断有对有错,保险、食品配置比例较高,对于基金净值贡献明显,但白酒、家电比例偏低,错误较为明显,新能源汽车板块未能及时降低比例造成较大损失,家具板块没能及时调整持仓,周期性行业保持低配,回避了下跌的风险,但部分边缘性股票清理过慢带来一定损失。

  本基金管理人对2018年一季度股票市场相对乐观,“春季行情”有望再现。短期来看全球经济仍在复苏,贸易改善,通胀温和,美联储可能的再次加息时间在3月份,外部环境相对有利。国内经济增速可能小幅回落,金融监管及去杠杆继续推进,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伴随着房地产市场销售回落,资金在大类资产之间的流动有利于股市,此外A股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显现,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再考虑外资以及养老金的配置需求,预计后期机构资金会有增加。行业方面,继续看好金融、消费和先进制造,此外尽管一季度国内经济预计缺乏亮点,总需求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但需要重视部分周期品行业供应收缩力度更大带来的产品价格上行风险和机会,重点关注行业包括水泥、钢铁、化工等。此外部分现代服务性行业如文化传媒和计算机等持续下跌,其中部分股票存在错杀,本基金也将逐步布局。主题性机会预计仍将围绕半导体、国企改革等展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服务混合(5196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