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069)03月28日净值下跌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580元,累计净值为3.8860元。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72%,今年以来收益1.07%,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20.67%,近三年收益52.52%。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3.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劳杰男,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4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7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68%)、启迪桑德(持仓比例4.2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6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5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总体表现较好,以行业“白马龙头”为代表的个股涨幅明显,以概念为主的估值偏高的个股跌幅较大。整体来看,上证综指上涨6.56%,深圳成指上涨8.4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添富价值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风格和思路。行业相对均衡的配置,使得组合整体在收益率方面并没有极致的表现,医药医疗、环保教育等相关行业的配置对净值有一定拖累。个股方面,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聚焦各细分行业的高质量证券,组合整体超额收益贡献均来自于个股选择。基金基本不做大规模的择时操作,注重个股选择和调整,以价值和成长相结合、根据估值水平变化和个股基本面逻辑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如,2017年四季度,适当增加了地产、化工、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比重,个股方面进行了一定的微调,以获得更好的收益风险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4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中国政治经济稳定,关注房地产新开工和地产投资增速数据。在整体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利率中枢往上抬,但股票市场面临的资金供给整体不差:海外资金对中国经济的再评估和对中国市场的加配置,产业资本,居民资金等。中国进入“有质量的增长”的新时代和新阶段,各细分行业的龙头面临更好的生存环境,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机会更为凸显。权益股票市场结构性分化仍会是主旋律,聚焦各细分行业龙头、自下而上选好个股仍是优选策略。操作方面,添富价值仍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集中,并相对均衡配置资产。向下有安全边际并有不错向上弹性的稳健价值类或稳健成长类个股为核心配置,高成长类个股和周期反转类个股注重“准心”,特别提防买入伪成长概念类个股或周期波动阶段的博弈类个股。行业配置方面,消费升级、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改革等,仍是添富价值主要关注的方向;在各行业中,研究龙头公司并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以及寻找细分行业的潜在龙头公司是重要方向。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仍希望能够时刻保持良好且积极的心态,发挥自身在选股和风险控制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入研究并寻找具有良好盈利模式和竞争优势、优秀管理团队、合理估值水平的公司,并通过中长期持股来获取长期较好的回报。添富价值看淡短期排名,追求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的年复合收益,尽管短期会有压力。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理解和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5190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