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工银瑞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红利混合,代码481006)03月28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4元,累计净值为0.8914元。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7%,今年以来收益-6.86%,近一月收益-6.08%,近一年收益5.57%,近三年收益-11.99%。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炳珅,自2014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4%。

  林念,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7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21%)、五粮液(持仓比例2.16%)、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延续低波动性格局。上证综指年内在3000点至3450区间内震荡,震荡中枢总体呈现缓步抬升态势,最终收涨6.56%。市场风格上,白马股表现抢眼,创业板指数全年表现弱势,大盘价值蓝筹表现整体优于小盘成长股。分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电领涨,计算机、纺织服装、传媒领跌。从行业内表现来看,2017年行业内个股分化严重,龙头股表现抢眼。面对这种市场环境,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具体地,基于对市场风格的判断,本基金在配置上整体偏向大盘风格,并通过对金融等行业配置的阶段性偏离,令年内基金净值出现了小幅增长。未来基金管理人还将继续努力,以更好地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认为,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仍将维持平稳。目前市场对2018年经济增长的担忧主要仍集中于利率水平上升、社会融资总量及信贷数据增速放缓、国企去杠杆和地方政府债务规范、以及地产销售走弱背景下地产投资增速可能再度下滑等因素上。但管理人认为,在不发生突发重大事件的情况下,2018年经济增速仍将以稳为主,经济增速即使出现趋弱迹象,幅度也将温和,对市场难构成显著冲击。首先从外需角度看,当前海外经济仍然维持复苏势头,这对国内经济还将起到支撑作用。其次,投资方面,当前利率水平上升对投资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考虑到目前实际利率水平上升幅度有限,同时政府不断强调要发展实体经济,因此预计实体经济面临的实际融资条件收缩应较温和。对于地产投资,管理人认为,在前期供地增长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正朝向健康化发展的背景下,地产投资增速有望在2018年维持平稳。最后,虽然清理僵尸企业、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等会对政府类投资产生一定影响,但政府投资在一年维度内依然是政府的可控变量。综合来看,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将总体维持平稳。通货膨胀方面,预计CPI中枢将较2017年小幅抬升,但通胀水平应总体仍在可控范围内。流动性方面,预计年内流动性还将延续紧平衡的主线。资本市场方面,预计2018年A股市场还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上证综指的区间震荡中枢有望继续缓步提升。一方面,企业盈利对A股仍将构成支撑。在宏观经济相对平稳的背景下,尽管去年基数很可能令2018年企业盈利增速出现下滑,但这并未改变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维持较快增长的基本格局。另一方面,紧平衡的流动性环境、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通胀担忧的抬升大概率将继续抑制A股整体估值的提升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红利混合(481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