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宝盈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128)03月28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50元,累计净值为0.5850元。

  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50%,今年以来收益-7.14%,近一月收益-5.34%,近一年收益-10.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梅,自2017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2%)、鲁西化工(持仓比例5.20%)、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1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8%)、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69%)、地尔汉宇(持仓比例4.33%)、郑煤机(持仓比例4.2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2%)、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7年4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温和复苏的趋势不改,且整体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继9月中采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2.4%(是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后,11月、12月该指依然维持在51.8%和51.6%,连续15个月超过51%。其中表现出的显著特征是大企业的景气程度明显好于小企业,延续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行业内结构分化的趋势。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优胜劣汰本来就是经济走向成熟阶段的特征之一,供给侧改革和严厉的环保政策更加快了小企业退出的速度,因此我们将继续关注企业规模对应的景气度差异背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特点是建筑业PMI升至5年以来的景气高点,这可能预示着在低库存以及棚改、公租政策实施下,2018年房地产投资继续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并进一步继续带动制造的景气。

  4季度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为波动。我们理解一方面和投资者对经济的整体走势存在一定分歧有关,另一方面也源于金融机构去杠杆导致的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10月下旬债券市场长端收益率突然跳升,5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一度突破3.9%,甚至超过10年期水平。金融机构去杠杆的进程远没有结束,这一点从部分上市银行公布的三季度资产规模持续缩减可以得到印证,由此10月下旬以来估值偏高的个别板块和股票持续承压。

  具体到投资,就某一阶段而言,A股可能是预测性最差的市场,这可能和中国经济本身的高速发展和裂变、政策的多变和扰动、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和演进以及投资工具不断创新有关。实际上投资不应该建立在对市场整体的预测上,而是对alpha或者优秀企业的追逐。只要排除了通缩或者通胀这两个极端的经济状态,在较为正常的经济状态下,股票市场就是可为的。中国A股市场近10年来指数维持在3000点附近,并非新兴市场的独有特点,即使在成熟的美国市场,道琼斯指数也曾经在17年间没有什么变动(1964年12月31日874.12点,1981年12月31日875.00点),同时期实际经济总量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很多大公司就是从那个时期发展壮大起来的。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持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深刻理解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变化,在新兴产业中深入挖掘,寻找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和长期成长潜力的行业和公司,选择其中最优秀的企业,以低估或者合理的价格买入,伴随企业共同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新兴产业混合(0011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