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披露进行时:2107只基金盈利能力大盘点 ETF逆袭

  原标题:年报披露进行时:2107只基金盈利能力大盘点,ETF逆袭,货基遭遇滑铁卢

  近日,单只基金的年报相继披露。截至3月28日发稿前,已经有37家基金公司累计披露了2107只基金的年报。其中,1829只基金实现盈利,278只基金出现亏损。

  《国际金融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对这些基金的盈利情况进行了分类排名统计。其中,ETF表现十分亮眼,货基则遭遇滑铁卢。

  看点01

  净利润增长TOP10

  和2016年相比,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多的10只基金分别是:华夏上证50ETF、嘉实新机遇、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安上证180ETF、汇添富医疗服务、嘉实沪深300ETF联接(LOF)、工银瑞信安盈B、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和华夏沪深300ETF联接A,且增幅在30.46亿-84.66亿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10只基金中,除工银瑞信安盈B之外,其他9只基金2016年均处于亏损状态,亏幅在8.85亿-38.26亿元之间。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上述逆袭的10只基金中,有6只是ETF基金。

  

  看点02

  净利润下降TOP10

  和2016年相比,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最多的10只基金分别是:华夏现金增利B、广发货币B、华宝标普油气、工银瑞信薪金B、华夏现金增利A、建信货币A、工银瑞信7天理财B、汇添富添富通B、广发天天红B和华泰柏瑞货币B,亏幅在6.10亿-43.35亿元之间。

  而2016年时,上述10只基金的盈利能力尚可,净利润在7.42亿-54.71亿元之间。此外,可以看到,遭遇滑铁卢的这10只基金中,有9只都是货币型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去年货币基金遭遇严监管有直接关系。

  

  看点

  03

  股票型基金净利润TOP10

  

  看点04

  混合型基金净利润TOP10

  

  看点05

  债券型基金净利润TOP10

  

  看点06

  QDII基金净利润TOP10

  

  看点07

  货币型基金净利润TOP10

  

关键词阅读:年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