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将于4月3日正式发行

  金融界基金3月29日讯 自第二批公募FOF获批消息公布后,产品具体的发行时间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金融界基金晚间获悉,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A类:005758、C类:005759)将于4月3日正式发行。

  随着首发日期临近,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的神秘面纱也将逐渐揭开。从产品招募说明书来看,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以20%的中证800指数、75%的中债综合财富指数和5%的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衡量基准。据中融基金策略投资部总监田刚介绍,中融量化精选FOF采用量化择时体系来研判市场风险水平,同时运用量化指标模型体系从多角度对全市场基金进行优选,从而构建基金组合。

  在基金筛选上,通过量化指标模型体系进行备选基金池的筛选,在多角度考虑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综合实力的基础上,考察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波动率、 最大回撤、超越业绩基准的程度与稳定性等量化指标,精选各类型基金,形成备选基金池,结合资产配置方案、基金风险收益特征及之间的相关性,选择基金规模、交易方式、流动性情况符合要求的基金构建基金组合。

  资料显示,中融FOF团队核心成员均拥有保险资管背景,具备多年大类资产配置实盘管理经验。

  FOF是近两年防范金融风险大环境下放行的极少数新型金融产品,被业内寄予厚望。近期《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也明确将FOF列为承接养老金第三支柱的主要运作方式。

关键词阅读:FOF 中融量化精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