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净值下跌2.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0日讯 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基金03月28日上涨1.07%,现价1.029元,成交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3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2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5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0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73%)、中国外运(持仓比例4.38%)、石药集团(持仓比例4.07%)、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3.62%)、华能新能源(持仓比例3.23%)、远东宏信(持仓比例3.17%)、中国高速传动(持仓比例3.16%)、国药控股(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总体稳健,略超预期;全球经济也继续复苏,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在基本面的驱动下全球股市普遍上涨。国际方面,美联储于3月、6月和12月三次加息,但从全年来看,美元显著走弱,人民币汇率相应上行。宏观经济的相对稳健、汇率的走稳以及企业盈利的改善提升了投资者对海外中国股票的信心,加上内地资金参与港股交易的比例不断上升等因素,MSCI中国指数全年上涨51%(美元计价,下同),大幅跑赢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新兴市场股市整体在2017年也呈现了稳健上行的走势,全年上涨34%;除中国以外,韩国和印度的表现最为强劲,分别上涨45%和37%;俄罗斯和墨西哥的表现相对较弱,但整体上也有所上涨,二者涨幅分别为0.3%和13.6%。在海外中国股票内部,信息技术板块涨幅接近90%,对指数涨幅的贡献高达55%;房地产行业、可选消费行业的涨幅也大幅跑赢指数;而电信、公用事业以及工业类等股票,尽管估值较低,但成长性有所不足,因此涨幅显著落后于指数。报告期内,基于对香港中资股的看好,我们于下半年将组合中权益部分的投资全部投资于沪深港通范围的港股市场,并继续坚持相对稳健的配置。总体上,我们继续高配医药行业以及估值较低的工业类、公用事业类股票,相对低配了金融行业和目前估值较高的信息技术行业。期内,由于我们的组合对热点行业的配置较低,同时我们也维持了一定的现金比例,使得组合的表现受到一定拖累。展望未来,我们继续相对看好港股市场,并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中可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升24.45%,同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人民币计价)上升26.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国内宏观层面的降杠杆仍将继续推进,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期压力;另一方面,降杠杆带来的宏观风险的下降则有望提振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投资者对港股的信心,因此会带来长期的正面影响。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我们预期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日益成为影响港股市场估值的一个重要力量,此外当前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配置较低,未来有望补仓。总体而言,我们预期中国经济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对海外中国股2018年的总体表现保持乐观态度;同时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不同行业之间估值的分化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自下而上选股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关注性价比具有优势的个股,如港股中的医药以及部分工业、公用事业类的股票,期望能够通过精选个股来把握价值回归以及结构性增长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1612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