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下跌1.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0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03月28日下跌1.16%,现价0.602元,成交8.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9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1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1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6年,全球黄金市场经历了较大程度上涨,纽约Comex金价从2016年12月底的1152美元上涨至2017年12月底的1305美元,涨幅为13.3%。??2017?年上半年,因特朗普交易的降温、欧洲政局动荡提振避险需求,和亚洲黄金实物需求的攀升,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禁穆令”,点燃避险交易,随后与其高级经济顾问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汇率开炮,发出打算抛弃“强势美元”政策的强烈信号,美元受挫,令金价在1-2?月份整体呈现出明显的上行趋势。但随着二季度法国大选平稳落地,预期之内的选举结果平复了市场对不确定性的担忧,同时美联储在6月份进行了年内第二次加息,对黄金价格走势造成了强有力的压制。??2017?年下半年,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前温和的半年期证词和通货膨胀放缓之后,对12月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下降,市场对流动性的宽松持有较高预期,引起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二是地缘政治持续紧张,朝鲜核试验始终扰乱着市场脆弱的神经,黄金也作为避险资产受到投资者青睐。但随着9月份美联储开启十六年以来的第一次缩表,市场预期将对长期利率造成较大程度上行压力,美元指数企稳回升,黄金价格受到了较大程度压制,9月下旬黄金经历了较大程度下滑。四季度,因股市上涨和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强劲,削弱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以及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备受期待的美国税改法案的进展上,税改的进展将对美元和美股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黄金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2017年底特朗普签署了税改协议后,市场上走出了一波对美元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因此市场在抛售美元的同时,黄金受到青睐。此外年底朝鲜局势再度紧张也对金价短线的升势起到了助推作用。整个2017年,基金采取了相对较高的仓位,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7年全年收益率为4.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2%,超额收益为-2.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的经济走势与货币政策,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全面复苏仍较遥远,以往的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中国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同时我们认为美联储继续在加息的步伐不会停止,如果经济数据在2018年出现好转,美联储或在2018预计将进行3-4加息,但如经济数据依然延续疲弱不见好转,美联储今年或将只有两次加息。当前欧洲经济表现向好,若欧洲经济持续好转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或出现货币政策调整。如果欧洲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收紧,英镑和欧元的走高将进一步施压美元走势,从而对黄金价格形成一定支撑。我们预计2018年黄金价格走势或仍以偏强震荡为主。??总的来看,在较长期范围内我们对黄金价格仍抱有较乐观态度,但在中短期情况下,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美国加息周期仍在路上,全球通胀低于预期将压制黄金价格。我们将持续关注美国加息进程与全球地缘政治的冲突与发展,维持相对合理的黄金仓位,同时考虑到经济情况与工业需求的疲软,我们仍将主要配置黄金,少量或者不配置工业需求较大的白银和铂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1647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